免 v.s. 麵

2008/07/21
~ 熊 ~

◎ 2008.07.10 (8yr7)

週四,楓傑問阿嬤:「同學的媽媽要送我衣服,可不可以?因為同學的阿姨買了兩件 T 恤送她,她覺得太像男生的衣服,所以不想穿」阿嬤應好之後,隔天楓傑帶回兩件新衣。迫不及待試穿,新衣服的味道直竄鼻孔,不禁說:「都是她的味道耶~」意思是,有女同學穿過的味道,被阿嬤小小地取笑一番。

姑丈姑姑回家時,阿嬤覆述一次,小男生覺得很不好意思呢。呵~~

這些衣服的尺寸,已經跟姑姑的一樣囉

【後記】

◎ 2008.07.27 Sun

 洗澡後,楓傑穿著新衣,白色的運動衫,上有一排英文字外加米老鼠的圖案。雪白嶄新的顏色,惹得姑姑想將之佔為已有(竟有此等不肖長輩… 只因自己懶得買衣服)。秀出一件印滿趴趴熊的可愛 T 恤,楓傑見了,眉開眼笑,迫不及待脫下身上的衣服,換上趴趴熊。

因此,這二件新衣都落入姑姑的手中。目前楓傑只換到一件,姑姑承諾,將再送一件小男生喜愛的衣服(也好,因為姑姑比較拾得買東西給別人,而非買給自己)。

對此換衣行為,自頭至尾旁觀的阿嬤,對於大人跟小孩共穿衣服,也只能搖頭發笑。 

◎ 2008.07.12 Sat

楓傑一醒來,就追著姑丈後頭,跟進跟出。特別是姑丈打開寶貝蘋果電腦時,楓傑更是要擠到旁邊一探究竟,甚至發表高見:「怎麼不玩上次那個XXX?」講一個遊戲的名稱,姑丈似笑非笑地揪著小男生看,腦中的 os 是,你這小子的記性未免太好了吧?!

中午用餐,楓傑心血來潮地問阿公在金門當兵的事,阿公想休息不願多談,故意推說沒當過兵。小男生對這答案可不滿意,連問:「沒當過兵?那炮彈、槍的故事怎麼來的?」

下午到通訊門市換約挑新手機(雖然可以選0元手機,姑姑仍然覺得東西沒有壞就要淘汰,很浪費、很不環保哩~),楓傑當然跟著出門囉,他雖神情專注地玩著手機上貪食蛇的遊戲,耳朵卻不忘聆聽大人的對話,不知談論至何事,”Linkin Park!” 小男生脫口喊出,令店長小姐大吃一驚,原來她也是忠實歌迷,去年 11/16 搖滾盛會 四萬名樂迷之一

有了新手機,愛玩新科技的姑丈,迫不及待馬上為它換新鈴聲,自己的採用 Linkin Park’s What I’ve Done,姑姑的則為楓傑三、四歲左右的童稚聲音。現在的楓傑,每次聽到自己小時候的錄音,總是哈哈大笑,開心極了!

今晚觀賞楊麗花歌仔戲,丹心救主。

 

◎ 2008.07.13 Sun

姑丈九點多起床,阿嬤問早餐想吃什麼?懶絲的姑丈答:「免」數分鐘後,傳來楓傑的歡呼聲,端上一碗香噴噴的拌麵。原來「免」的發音令阿嬤聯想到板麵,於是煮麵當早餐。幽默的做法不禁令姑丈感動與咋舌

傍晚,楓傑想散步,姑姑帶著小男生跟小狗出門。赤腳出門的楓傑,沿途為了採集姑丈曾教過的種子,向姑姑借拖鞋,姑姑只好騎上楓傑的小車。來到舅公家後,舅公給了一鍋好吃的筍干魯肉湯、阿祖也給水果跟玉米心(為了長成漂亮的玉米,一株玉米只留兩個玉米心,其餘要拔掉),可說是滿載而歸耶

原本騎車的楓傑,半路忽然要跟姑姑交換,用意是姑姑提重物,走路很辛苦,真是貼心的孩子~ 接近家時,姑要楓傑走田梗抄近路,他不肯,樂意和姑一道走,再次感動~ 到家後,阿嬤跟姑姪剝著玉米皮,有著大人的陪伴與傾聽,楓傑把工作當遊戲,悠哉快哉。

飯後,又到姑丈姑姑離家時,不捨的楓傑,使勁地輪流環抱兩人,稱大人為尤加利樹,言下之意自己像隻無尾熊。

姑丈:「楓傑,你希望我們快點回家,就要做個好孩子,讓我們專心把事情做好做完,就能回家囉!」楓傑聽懂,點點頭。

家人的感情,難能可貴。老天爺,謝謝您的眷顧!



One Response to “免 v.s. 麵”

  •   說:

    關於向楓傑凹來的新衣,姑姑喜孜孜地穿去上班。
    沒想到,主管一見,劈頭就問:「穿小孩子的衣服哦?」
    熊驚訝萬分,忙問:「你怎知?! 不都是運動服嗎?
    主管答:「大人的衣服不會做這麼花俏可愛啦~~」哇哩咧~~
    再問問其他同事,一致認為衣服可愛,至於是否太小孩子了?倒還好。
    所以,決定照穿不誤!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