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孫情深

2008/07/29
~ 熊 ~

印象中的阿嬤,大多是慈祥和藹的長者,偶家的阿嬤,則是活潑淘氣

從每日晚上嬤孫兩人睡前的互鬧、以及早晨起床時的嬉戲,可見一斑。
正在成長中的楓傑,崇拜力量,總愛找人比腕力。跟楓傑爸、還有阿叔小時候一個樣,曾經一張好端端的小桌子,硬生生就這麼解體了…

睡前躺在大通舖,楓傑興致勃勃巴著阿嬤比腕力。想當然爾,阿嬤三兩下解決了楓傑,不服輸的小男生,一而再、再而三捲土重來,直到阿嬤煩了,大喊:「不玩了!」兩人才又變換遊戲。例如,楓傑說:「阿嬤,你的胳肢窩有飯粒,我幫你拿起來」原來是阿嬤的胳肢窩長著小肉芽,總惹來頑皮孫子的捉弄--搔癢。

早上阿嬤呼喊楓傑起床,使出形形色色招式,一種是咬大腿:「這隻豬腿 Q~Q!咬一口嘗嘗看!」不甘心被咬的楓傑,也使出獨門絕招--蛤蟆功,張開未刷牙的嘴,大口大口向阿嬤哈氣

親楓傑肚皮也是叫起床的好辦法!或者,阿嬤拖起楓傑雙腳,拉著走,不醒也難。有時兩人四個腳板併好,玩起踩水車呢。

此番叫起床的招式,看似幼稚,總能令人開懷大笑,遠勝高八度的尖聲厲叫哩!

有天晚上,楓傑背癢,央求阿嬤幫忙抓,但又不滿意阿嬤的手勁,心急之下,脫口而出:「就使出你打我的全副力量!」惹得阿公阿嬤狂笑不止。

7/25 週五晚上,阿嬤希望孫子幫忙抓腳底癢,於是腳伸到楓傑身旁。一心想著玩的楓傑,站起身,抱住阿嬤的腳,送回歸位。阿嬤又伸過來,楓傑再送還。如此重複了兩三回,終於受不了了!不但把阿嬤的腳推回去,拉直,上頭用一顆數斤重的枕頭壓住。

啼笑皆非的阿嬤,迅速掙脫枕頭的壓制。楓傑見狀,這次改用二顆枕頭壓阿嬤的腳…

阿公下了最佳註解:「在屋內,是兩隻在玩耍,一到院子,就變成三隻」一隻大人,一隻小孩,再加一隻小狗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