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 KuLo

2008/04/09
~ 熊 ~

◎ 2008.04.09

KuLo,房東養的狗,三條腿的黑土狗,有著會說話的圓亮大眼。上週一滂沱大雨的傍晚,放牠出去上厠所後,再也沒有回來。

KuLo 原本是出生、活動於花蓮的流浪犬,房東兒子在花蓮工作「認識」牠,每天餵食,要回新竹時,覺得有緣,就載回家養,這一待,就是九年。

第一眼見到牠,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非那三條腿莫屬。聽說在花蓮時,誤觸捕獸器,一隻前腳就此永別。

KuLo 有著圓滾滾、骨碌碌的眼睛,很漂亮,懂得人話一般。牠是隻相當聰明的狗,只要不認識的人或車靠近,肯定大聲吠,以提醒主人。

特別的是,當我們第一次來看房租屋,居然安安靜靜一聲也不吭。此等不尋常的舉止,令房東夫婦頗感驚訝,認為與我們有善緣。因為公司中餐搭伙的關係,有廚餘骨頭可以撿。常常回去時,牠難掩興奮與期待,撐起身來搖尾迎接。大多時候,我也會把吃剩一半的晚餐給牠,又或者倒幾塊骨頭。其餘的留在冰箱,讓房東爸媽處理。

如果要說牠帶來的困擾,只有發情時,三更半夜、或天還未亮,不住地吼叫,令人不安寧個幾天吧。

雖說只有三條腿,鍊子一鬆開,向箭一般飛奔而出,可一點都不輸給四條腿的狗呢!曾經有一次離家四、五天,跑到附近人家和其他狗兒玩耍,樂不思蜀!回來時瘦了一大圈哩。

去年寒流來時,KuLo 感冒流鼻水,鼻子不時掛著濃稠的鼻涕。此景令我大吃一驚!生平第一次知道狗狗也會流鼻涕。見牠年邁體衰,很擔心撐不過。幸好有房東爸媽的悉心照顧,平安康復。

這回,怎也料不到… 想再見牠的身影、聽牠的聲音,都是不可能的奢望…

緣盡了吧!

上週二還是大雨天,我們在 KuLo 的窩見不到牠,以為雨大被換到屋裡。隔兩天雨小了,仍不見蹤影。見了房東媽媽,才知 KuLo 已失蹤數日,她擔心難過地流下眼淚,哽咽道:「我們養牠九年了,像家人一樣… KuLo~你到底跑哪裡去?怎麼還不回來?我好想你!」

於是每一天,房東爸媽都出門到處尋找,昨天,找著了,在河邊,已經躺了好些天。他們揣測,被車撞後再被拖到那擱著。兩人傷心地說還不敢讓孫子知道這消息,打算再養一隻,轉移這份愛與思念。

KuLo,我要謝謝你,讓自小被狗咬而怕狗的我,重新學習如何照顧狗,也因為你,抱了隻流浪犬 Happy 回家陪楓傑。那時,我們好希望 Happy 就是你的小孩!可惜只是我們一廂情願的想法。這輩子你這麼盡忠職守,帶給多人歡樂,相信此時正安心地在天堂,一定是的!

Rest in peace.

◎2008.04.10

今早出門時,阿亮走出客廳大門,習慣性望著 KuLo 的窩,「啊~」地小聲驚叫,跟在後面的熊被嚇第一跳,跟著轉頭看過去,怎麼有個狗頭?再嚇一跳!

趨步到 KuLo 窩前瞧仔細,原來房東爸媽鋪了新紙箱,上面擺了大頭狗玩偶。對此 kuso 做法,兩人會心一笑,若遇見房東,肯定要幽他們一默 :)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