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邊站 vs 雪特

2008/03/31
~ 熊 ~

◎ 2008.03.15/16 (8yr3)

當姑姑專注工作時,難免入神地發出一些情緒性詞語,例如:靠~邊站,雪特。從來不覺得有損淑女風範(因為從來就不是! ),直到這陣子…

最近姑姑總是把工作帶回家,拼死拼活地趕,緊張或不爽時,連連「靠邊站」。

突然,楓傑也跟著模倣:「靠~邊~站!」

正當姑丈一掌要扒到小子後腦杓之際,楓傑好奇:「姑姑~你為什麼都要說靠邊站?」

姑丈才費力解釋:「嗯… 當然要靠著邊站啊!不然站在馬站中間很危險,不是嗎? 這是大人在說的,你不可以學哦!」

隔天,姑姑不知被誰/或因何氣炸了(也是工作相關), 「雪特」不自覺地脫口而出。

背後立即響起童稚聲音:「雪特!雪很特別。姑姑,為什麼雪很特別?」

「呃~」姑被問傻了

最後還是姑丈出面收拾:「因為台灣幾乎沒有下雪啊,所以很特別啊!這也不能到學校講哦!」

另外,楓傑學姑丈的「切~」也是唯妙唯肖,小男生還很清楚何時該使用語助詞哩!

自此,兩位大人明白事態嚴重,私下約法,在小孩面前要「忌口」~~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