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請一定要投

2008/03/21
~ 阿亮 ~

很多人到現在可能還不知道公投的內容,可以參考 Wikipedia 的這裡 ,請不要認為投了沒用而不投,就算沒用,也表達我們的心聲,表達我們有權利參與國際活動,而不是一再地被打壓。

  • 第5案:1971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入聯合國,取代中華民國,台灣成為國際孤兒。為強烈表達台灣人民的意志,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及參與,您是否同意政府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 第6案:您是否同意我國申請重返聯合國及加入其他組織,名稱採務實、有彈性的策略,亦即贊成以中華民國名義、或以台灣名義、或以其他有助於成功並兼顧尊嚴的名稱,申請重返聯合國及加入其他國家組織?

大陸的親友問過我對於統一的看法,我當時馬上回應:「我不反對統一,但如果現在所擁有的,會因此失去,那我不會想要。」當時,想到的是我們可以選自己的領導人、自由的發言、自由上網連到國外以及等等。現在可能再加上,我們是否可以一直擁有公投?

如果有機會我們台灣可以進去 WHO、WTO 這種組織(還先不用考慮聯合國), 誰都想要吧?這次如果連這種大家都有共識的議題,都沒辦法通過,我們以後可能就真的沒辦法有尊嚴表達我們的意願了吧。

就算兩家已經分家很久的親兄弟,做為兄長一直阻止小弟的家人去外面奮鬥,做為小弟的會很高興地和那位做兄長的那一家合併在一起嗎?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