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2009/09/14
~ 熊 ~

(寫在前面:這篇感謝文,已經擺很久很久… 小彧都滿四個月了… 還是貼出來吧,有感謝就要表達


這輩子從沒想過會生下這麼可愛的小人兒 ,為他把屎把尿。

一切都還是這麼的不真切,懷孕過程受到許多人的關心與協助,想好好地記錄,感謝大家,也提醒自己,多麼受到老天爺照顧!

◎ 感謝東元與嘉義長庚產科醫護人員

除了第一次確定懷孕在馬偕檢查之外,之後的產檢都在東元,有曹醫師的悉心照顧與諸多叮嚀,為我們回答許多問題,感謝他,以及護士小姐。

分娩前已回南部,在嘉義長庚首次門診是李醫師,安慰我們雖然未曾在此產檢,仍然會好好照顧我的生產,一再要我們安心。事實也確如其所言,感謝產科醫師與護理人員、麻醉科醫師、護士,以及為我執行剖腹生產的陳醫師,他的當機立斷以及手術的費心。這兒的許多醫護人員,個個態度誠懇親切(又年輕貌美、活潑可愛哦~),不但在產程鼓勵,術後也悉心看顧。對於照顧寶寶的專業與盡責,令人敬佩與動容。

深深覺得,醫護確實是為人服務、深富意義的工作!多虧他們,為我們消除不少疑慮與擔憂。在此獻上最誠摯的謝意!

對於最親近的家人,滿腔的感謝,更是筆墨難以形容!

 

◎    最辛苦的媽媽

回南部坐月子幾乎是不二選擇,然而,卻也是我最害怕的事(生產我事先完全不怕哦~)

怕什麼?怕給媽媽添麻煩了…一心不希望媽媽累著,偏偏坐月子瑣事不少,為難她了。

當我一直這麼想時,短暫出現產後憂鬱症,覺得怎麼給別人添這麼多麻煩?而自己什麼事也不能做?那晚,忍不住哭了起來~

後來想到小孩的可愛,以及大家疼愛的模樣,念頭一轉,我這麼拼命生了一個眾人都愛的小寶貝,現在力量用盡,讓大家 “伺候” 也不為過。知道媽媽心疼我,不能分擔我生產時的痛,還有坐月子時的不適。只能用心照顧我,幫我把身子養好。

謝謝您!最辛苦的媽媽!
 

◎    不擅表達的爸爸

不易坦然對子女表達慈愛與關懷的爸爸,在我住院期間,也數度探望,起初不知床位,不知所措地站在床簾外。謝謝您對小孫子的喜愛。

◎    卿弟

5/8(五)你聽說我有產兆,下午跟著請假回家,連著兩天假日,幫忙煮三餐,謝謝你~將來你肯定是一百分奶爸!不輸你姐夫哦~

◎    親朋好友

台北小阿姨,謝謝您當我媽的軍師,隔電話指導月子餐的料理。
花蓮阿姨,謝謝您寄來的土雞與肉粽,真是滿滿的愛。
大舅媽、表哥表嫂、二舅二舅媽、阿姨、姨丈,遠道來探望,您們的關心,點滴在心頭。

小妞,謝謝你特地從馬來西亞趕來,在我坐月子期間照顧我數日,喜愛小彧之情,溢於言表。更幫我按摩疏通乳腺,真是痛得可以… 不過之後擠奶順多了。

黑狗兄夫妻,謝謝你們第一時間衝到長庚探望,給予許多寶貴的經驗(更有超滋補的櫻桃、榴槤…貴的很吶~楓傑說很好吃)。

蕙如,謝謝你的寶貴生產經驗分享,還給了我許多東西。
惠菁也是,還有S呆無時無刻的關心。
大豆,你跑來兩次,為我的月子解了小悶,謝謝哩!

主管與同事,感謝在我坐月子期間的關心與問候。
小光伙伴、以及經絡拍打老師跟同學們,謝謝大家在我孕期的陪伴與照顧。

◎    房東夫婦

天底下再也沒有比您們更優的房東了!在我懷孕最後一個月,幾乎天天幫忙準備早餐,甚至我們已回南部生產,還打算宅急便土雞給我坐月子…您更一再表示要幫我坐月子的意願,感動啊~我們真是上輩子積福,才能遇到您倆這麼棒的長輩!

 

◎    最寶貝的小彧

有時候,媽咪還不太敢相信,真的這輩子有你陪伴。望著你可愛微笑的模樣,總想,上輩子你一定照顧爸爸媽媽不少,所以這輩子換我們照顧你囉~你放心!我們會好好疼你!教養你!還有楓傑哥哥,一家人開開心心哦!

◎    最親愛的老公

自從我懷孕之後,因為不害喜體質,胃口沒變差,吃東西的喜好也完全沒改變,當戲稱沒有老公像你這麼輕鬆了(難道因為如此,所以我生產過程痛很多?)。

在我們的寶貝小彧誕生這陣子,真的辛苦你了!若沒你在身旁,我什麼也無法處理,多謝你的陪伴與幫忙!在我陣痛哀嚎時,對你惡言相向;不痛時又心虛向你道歉。你不以為意地安慰我。彷彿此時此刻疼痛難耐的老婆,與平日健康活潑、凡事有主見能自理的老婆截然不同,嚇壞了你,又心疼不已~

在我進手術房時,你哭了!一心掛念我的安危。而在手術房內的我,也哭了!擔心寶寶是否一切健康無恙。由此,是否透露我倆心中最愛的排名?

手術後兩天,我幾乎只能躺在床上,感謝你,為我做的所有事。

(回想待產時,得換上手術衣,手上還插管監測,我還嘀嘀咕咕碎唸著:「又不是病人,卻搞得像病人似的」)。

第二晚,我試著下床如厠,怎料,右大腿麻藥未退,無力支撐術後虛弱疼痛的身軀。在浴室內幾乎站不了,冷氣吹來,不自主地渾身狂抖,嚇得你連忙攙扶我回床。之後數回都讓我在床上使用便盆,毫無怨言地為我 “把屎把尿”,真的好謝謝你~~

第二天下午,我們把小彧接來同寢,再新鮮不過的體驗了。新手父母手忙腳亂,整個晚上好不容易才合上眼,聽到哭聲又清醒(通常是來自隔壁床寶寶)。你雖然初為人父,連護士都稱讚,是最認真與用心的爸爸哦!

真感謝老天爺!賜給我這麼體貼的老公!好高興你目前的學生身份,一週能夠有一半時間陪伴老婆坐月子,幫忙照顧小彧,共渡人生珍貴又特別的時刻!

不得不說,每當你要回學校,我的心,好不捨~自從咱倆初識至相戀甜蜜期的輕聲細語之外,就屬這陣子了,雖然我身子與體力恢復後,彼此的甜言蜜語減少(呃~我承認… 主要是我個性原故… 再加上要照顧小彧… )。

感謝你~老公!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