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8

2015/01/20
~ 熊 ~

今天大代誌,一是發新課本,二是壽司DIY,三是午休破紀錄!

上學期倒數第2天,六年級協助把新課本送到班上。望著一堆堆新書,孩子們無不「垂涎三尺」!央求要出作業,他們想寫字!

發書很簡單,是吧?!我卻為了該不該發、要如何發新書而頭疼… 當下先發下六本,讓大家把姓名寫上,並收進抽屜。

事後請教資深老師們,大家都說,不讓學生自行保管,而會統一放在教室。看吧!即使是最簡單的事,要跟小一生工作時,思維就是不能簡單!

某日式料理廚師們,自汐止遠道而來,免費備妥包壽司的各式各樣食材,搭配孩子們自種自採的童心米,從早上十點開始,壽司美食DIY教學+享用,不但有料多味美的味噌湯,餐後還受贈椪柑、蜜棗、鹹蛋糕,真是感恩這些無私的善心人士,讓全校洋溢著幸福與美味!

一年級雖然只有10人參加壽司DIY(3人請假),共派出5位大人協助。有趣的是,指導一年級的廚師,看到自己桌、與隔壁桌的壽司,品質差異不小,心中不由得訥悶,質疑是否自己不會教?後來明白是年紀不同,瞬間釋懷!當下我也開玩笑自嘲:「是我教得不好~」

中午又1人請假,午休剩9隻,結果有8人睡著!連那2~3隻平常眼睜張大大、四處 “尿尿熊” 的,也闔眼了!

開心灑花!仰天長笑!相信明後天絕對能夠保持良好紀錄!因為只有半天課,哇哈哈哈!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