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丈呢?

2007/11/06
~ 熊 ~

◎ 2007.10.27 Sat (7yr10)

這週末姑丈要到台中與人討論功課,所以姑姑一人先回家。

看不到姑丈的楓傑,一個逕地問:「姑丈咧?」「下午就回來了」「我要姑丈教我做彈力球!」

到了下午,又問:「姑丈怎麼還不回來?」洗澡時:「不知道姑丈現在在做什麼?」晚餐時:「不知道姑丈晚上吃什麼?」?_?

到了上床的時間,楓傑還無睡意。其實身體已經累了,但意志力硬撐。問姑姑:「為什麼你要等姑丈回家?」「他是我老公啊!」「那我也要等姑丈!」

通常週五晚上姑丈姑姑半夜過了才回到家,時間太晚了,阿公阿嬤跟楓傑都已熟睡。因而楓傑好奇為何姑姑要 “醒著” 等姑丈。

無法「騙」楓傑立即入眠、更不能直接將他打昏 !!昏頭!!,姑姑只好講故事,楓傑當然開心囉!十足聽話地面向牆、閉上眼、蓋好被。姑姑故意放慢語調,輕輕柔柔地講故事,讀完一本時,內心暗暗高興,以為已成功地送小孩進夢鄉!!!萬年奸臣!!

沒想到,一個轉身,他雙眼睜開:「還有呢?」!!嘆氣!!

不得已再拿三、四本繪本來讀。唸到楓傑不熟悉的故事時,他還會偷偷睜開眼睛,瞄一下書的封面。都唸完時,小孩還沒睡~~喂,十一點了耶! Orz 問他怎了,才回答很熱… 早說咩… !!無言!! 調整一下床鋪與被子,楓傑很快入睡。

隔天楓傑七點起床,隨後跟阿嬤出門,下午四點多回來。一進庭院看不到姑丈的車子,眼淚立即掉下,以為姑丈姑姑都不在家。

早料到小孩可能的情緒反應,姑丈便要姑姑待到晚上再離開。楓傑的眼淚才慢慢止住,又不斷詢問姑丈的去向,說:「我才看姑丈兩眼,他就不見了 !!美少女眼睛!! 早上起床後我有偷看姑丈睡覺哦~~他打呼像這樣,拱~拱~~」學得不亦樂乎~~ :P

小孩都需要有學習與崇拜的對象,但願我們勝任!:)

【番外篇】

到底阿嬤帶楓傑去哪呢?古坑某國小的樣子,參加佛學活動。聽說頗熱鬧,該國小的學童背經書很流利,令阿嬤欽佩不已。有聯想力的人,想必已經略知楓傑平日可能的遭遇… 三不五時被吆喝:「只顧著玩!還不拿書來背!」come on… 不是背就多分!也不是多分就厲害好不好!XD

中午理當吃素,偏偏楓傑吵著吃肉。阿嬤只好比著素丸子稱肉丸,楓傑拼命夾,夾了好幾顆丸子,一直到吃不下才推給阿嬤。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