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札記

2007/10/10
~ 熊 ~

◎ 2007.10.10 Wed

自從有印象開始,每到這一天,媽媽總會說:「你早上七點多出生,國家都幫你慶生,放假放煙火,還有晚會表演」!!放炮!! 只有三家電視台的時代,國慶晚會幾乎是每戶必看。

或許因為這份與生俱來的「歸屬感」, 不知不覺對這個日子懷著別於他人的特殊情懷。

媽媽也不忘揶揄:「你讀小學五年級那年的雙十節,我跟你爸工作到晚上七點多才回家。你沒看到蛋糕,一張臉臭得跟什麼似的,只得出去買一個,這下你才開心。」

不知為何,總希望在這個屬於自己的日子裡,能過得很特別、珍惜每分每秒、充實快樂地渡過,私心希望感受來自家人好友對我的在意與關心。

小學六年級那年,班上女生送我生日禮物,令我覺得受寵若驚!有種此生無以回報的感覺。廿年前的鄉下小孩是沒什麼零用錢的,同學的這份心意,格外珍貴!

至於何謂過得特別,見人見識。個人傾向不花錢的方式,例如看國慶煙火。然而,不禁要說,雖然當下不花我的錢,卻也是人民納稅的一大筆錢! 連續放一個小時實在太~久~~了!不知訂定決策的政務官學過經濟學、懂得「邊際效應」沒?剛開始幾分鐘,群眾莫不睜大眼,仰望著燦爛奪目的天空,看得目瞪口呆。連續卅分鐘過去,大家開始自顧自地聊天:「看來看去都是那些… 放太久了!好浪費錢!」甚至有人忍不住打起瞌睡!

由以上描述,可知我並非「好伺候」的人… Orz 要人拿出「誠意」來幫我過生日,這麼抽象的東西,哪摸得著、猜得透呢?有時連我自己想要怎麼過都不清楚呢 :P

倒是有一點百分之一百肯定,一定要開開心心!在這個特別的 1/365 日子裡!可以家人相聚、郊外踏青、看場電影、四處走走、整理房間、公司加班 !!無言!!,接受家人摯友的祝福(感恩咧~~),有他們的愛同行,一句「生日快樂」,溫暖了我的心 :)

至於對自己的期許為何?回到中心,愛自己,真真實實地做自己,能助人處且處人,但勿傷人。這其中有太多人生功課,加油!!!

呃,論文…快~~快~~~ !!加油!!



3 Responses to “生日札記”

  •   說:

    To Smalls:

    那還用多說?!本人挑對象的眼光天生一把罩!!!爽!!
    閣下的親密枕邊人,不也是俺幫忙相中的超良績優股嗎?!!做得好!!
    後來還生了活潑可愛的小股息哩!!!放炮!!

    To oldfour:

    收到!感恩吶~~ :)
    人海茫茫,仍代為尋尋覓覓中…
    鄉親們!竭誠歡迎單身優質富誠意的男士報名!!!鼓掌!!

  • oldfour 說:

    今天才想起來,昨天是你的生日,
    可能是天生小氣,所以總能選擇性地忘記好朋友的生日,
    願你不僅在生日當天,包括生日以外的日子
    也都天天快樂喔

  • SMALLS 說:

    bear

    我昨天寫了一篇文章,不 知道丟哪去ㄟ
    認識你至今已將近十逾個年頭….妳的生日要叫人忘記也難
    雖然你我個性、價值觀迥然不同,猶如不可能有交會點的兩條平行線
    但是秉持對週遭親人朋友的一份真性情,讓彼此情誼得以相互認同而珍惜

    不論你求學或工作階段都較我平順,唯獨感情路卻是否歷經滄桑崎嶇
    嫁給阿亮是妳目前為止我認為作的最對的一件事!或許他沒有顯赫
    的背景也沒有令人傾心的外表,但我感受到他對你那一份平淡卻相當
    濃郁的愛,包括對楓傑視如己出的愛….妳應該更能惜福才是啊
    今年天是妳這個獸星的生日,衷心向你說生日快樂

    !!幸福!!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