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完了!

2006/09/08
~ 熊 ~

◎ 2006.09.03 (6yr10)

罰寫終於完成了!眼見只剩最後一頁,楓傑興奮地大呼小叫。寫完的剎那,迫不及待丟下鉛筆,三步併做兩步,飛奔而去~~

先是迅速衝去拿飛盤,再一個箭步跑到空田,往上、往下猛力扔擲飛盤,快樂得不得了~~對姑姑說:「今天不用帶小狗出去散步了!」有得玩,就懶得理小狗啦?「可是小狗也要出門活動筋骨啊!」楓傑認同姑姑的說法,一會之後,飛盤收起來,一起快快樂樂地出門!(這回是姑姑帶三個小孩去遛遛)

晚上,姑姑依約歸還小叮噹漫畫,楓傑問:「新的那一本呢?」

姑:「因為你早上不認真寫,所以照我們的約定,現在不能給你,下次再給。」

「那我的玩具、跟腳踏車呢?」

「你這次罰寫,拖了一個多月才完成,所以你的東西也分期還你」

楓傑還蠻接受這樣的做法。其實他寫完一本簿子,自己最高興呢!見了誰都炫耀一番,只因太有成就感了!所以,他決定再寫下一本^+++^

只是姑姑為了出罰寫作業,寫下很多「不可以…」、「要…」希望他遵守的事項。唯恐太過負面,於是出了幾頁「正面激勵」的,例如:「楓傑很懂事…」。偏偏當他寫到這時,皺著眉頭質問:「罰寫不是要寫缺點嗎?為什麼寫優點?」呵~呵~~

◎ 2006.08.31 (6yr10)
今天阿公眼睛做雷射手術,阿嬤也要看門診,所以姑姑跟姑丈請假回家。

出發去醫院途中,阿嬤說:「這附近的地 “查廖烏告偕”(地皮炒很兇)」

姑丈:「什麼?”查辣告偕”?(小偷很多)」一時之間搞不清楚狀況。

阿嬤:「厚~~你是外省的哦!」

姑姑:「對啊!他是芋仔蕃薯」(即使兩人都用國語、或台語對話,姑姑有時還得負責翻譯咧~~^^|||)

◎ 2006.09.05

這天也有類似的笑話。姑丈邀姑姑上台北看暗戀桃花源,於是下午四點多到公司接人。因為要還同事一本書,所以姑姑跟同事 L 一起走出來。

同事 L 見了姑丈,直嚷嚷:「ㄘㄟ˙!ㄘㄟ˙!(書!)」

姑丈莫名其妙:「你也要去哦?」以為同事 L 也要一起去看舞台劇。

同事 L 受不了姑丈的無厘頭:「要跟你拿書啦!懂嘸哦!外省的喲!」



One Response to “終於寫完了!”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