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4

2015/01/29
~ 熊 ~

The Last Day! 整天就像陀螺,轉啊~轉的。

早上劉克襄老師大駕光臨,由他主帶全校孩子們繪製生態地圖,原以為會是輕鬆寫意的上午,怎知,3隻陸續出狀況,就像地雷一樣,爆~爆~爆…

午睡之後的大掃除,一個不知如何指派清潔工作的菜鳥師,加上一群喧鬧的小孩們,亂成一團,毫無效率可言…(指派工作簡單,打掃的進度與品質實難掌握…)

最後總算孩子們放學了!辛苦趕工的寒假作業、學期總成績、還有聯絡簿,都及時送進每一個書包。

這些日子以來,我真的很感激所有幫助過我的人!每每遇到學生有狀況,總有無私的軍師團經驗分享、與協助,包括校內、與校外的資優教師前輩們!

在這,雖說也是「爆肝」的工作(氣到爆肝),卻被廚房養得很好,很感恩呢!就連我在家不小心割到手指,到了學校,校工阿姨用心幫忙包紮,真令人感動!

說說今早的爆點,最後一發我人不在現場,出動了兩位資深優秀老師協助。這裡全校的孩子們,任何一位老師都會主動關心,無分彼此地管教。同時,也有出於照顧我這個菜鳥師的疼惜,我懂,謝謝大家的愛護!

明知山有虎,仍向虎山行?

代課34天以來,和孩子們從陌生到熟悉,信任感逐漸建立,但上課的流仍不盡順暢,仍無法隨時良好地 hold 住秩序。最重要的,為人師的熱忱與衝勁,有點被無力感打得節節敗退,深恐淪為自己不屑的混混師… XD

老師這職業,絕對是深富意義的工作!然而,我能夠勝任嗎?存疑!因為我不會唱歌,這對於帶低年級晨圈,孩子缺乏音樂陶冶,我個人並不覺得ok。

其次,我的能量,對於原本比較爆的孩子,可能幫助不大(其實也不一定,L跟著模倣我練拳時,全程20多分鐘,出奇地專注與安靜。)
再來,當老師要管很寬、管很細,這與我傾向無為而治的個性不符。

對於這難得的代課經驗,我心存感激,未來的道路更為清晰。老師既然是爆肝的行業,想法子來協助認真的老師吧!讓大家面對孩子時,能有更穩定的能量、堅強的體力、與靈活的腦袋!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