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行--吵架

2007/08/14
~ 熊 ~

◎ 2007.08.11 Sat

當老婆的,有很奇怪的想法,這不打緊,壞就壞在將之投射在老公身上,要求(或希望)對方做到。

話說這天晚上,二大一小看完變形金剛,開開心心地步出戲院,已經過了晚上十點。發現有多通未接來電,煞時熊的情緒拉警報,原本說好要到嬸嬸家過夜,但因故未能先告知。回堂妹電話時,本想詢問路線,卻因老公一句話:「我應該知道」而作罷(以後不管怎樣,先問再說!)

然後開啊開著,「疑?這裡是哪裡?糟糕…怎麼認不得?」?_?老公這些話,字字句句都像針一樣,不斷戳著熊的脆弱神經,搞得緊張萬分。心想,嬸嬸跟堂妹九點多才下班回到家,疲憊之餘,還得等我們,愈想愈心慌,不由得高分貝質問老公到底會不會走?

老婆的不耐煩,迅速感染了老公,開始粗聲粗氣。當電話中報錯路時,老公:「每次都嘛右轉,哪有左轉?」老婆:「可是明明說左轉啊!」於是,老公右轉走一會,故意 U turn 左轉,走了好長一段之後,也不開口,逕自靠邊停駛。熊知走錯了,再打電話詢問,工作十二個小時、回家只想睡覺的堂妹,再三道歉,表示弄錯路了,應該右轉才是。

熊結束通話時,老公盛怒暴吼:「為什麼你對別人都那麼客氣?對我就這麼兇?」同樣又氣又急的熊,疾言厲色:「因為你不是別人!早知道看完電影馬上問怎麼走就好了,害她們十一點還在等我們…」老公:「你知道我也很累嗎?今天我來高雄做什麼?到底為什麼?你上心理課做什麼?」熊雖知理虧(其實一直都知… !!裝死!!),一時半刻還說不出道歉,待心情稍稍平穩,才牽著老公的手,連說對不起,安撫他受傷的心…!!狂哭!!

******************************

有三點要反省,一是在小孩面前粗聲相向… !!OMG!! 壞榜樣!壞榜樣!!!打死你!! 幸好隨著老婆的道歉,立刻雨過天晴(熊的優點就是知錯會道歉 !!害羞!!)

二是怕麻煩別人。當麻煩別人時,熊會莫名的情緒緊繃,特別是已知別人很累時,恨不得馬上插翅飛到嬸嬸家,以致於無法心平氣和。一旦情緒失衡,心跳加速,大腦運轉失常,老公就跟著遭秧 XD

隔天週日也是九點上課,一則出門稍晚,二則老公多繞了一點路,所以遲到廿分鐘左右。不過這回熊穩穩地處於平靜的內在,因為上課遲到是個人的事,未影響他人,所以不緊張。況且深知、牢記老公的辛勞,安慰老公沒關係。老公也有良性回饋,說了幾回歹勢多繞路了。

三是… 嗯… 不能接受開錯路的老公啦… 下意識認為這是很愚蠢咩… !!驚!! 該怎麼說呢?就是希望老公各方面都很強,不能接受他不優秀啦~~ Orz(這不是 GPS 就能解決的嗎?有什麼好吵咧…!!無言!!)

******************************

週日夜晚和黑狗兄夫妻共乘北上,聽熊道出「秘密」:「不能接受老公不優秀」時,黑狗立即深情款款的對月娥說:「老婆,你真幸福!找到既優秀又溫柔的老公~~ !!幸福!! 」全車暈的暈,吐的吐,可用慘遭瘟疫來形容…

在二對夫妻的歡愉談笑氣氛當中,相信阿亮能諒解熊,懂得她情緒的若衷與來龍去脈(要確實懂哦!:))老婆也誠心允諾,會努力甩掉急躁的臭脾氣 :P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