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阿嬤/你放心/Apple 電腦

2007/02/07
~ 熊 ~

◎ 2007.01.xx (7yr1)

這天,阿嬤帶楓傑到菜市場。楓傑想要買某東西,阿嬤沒答應,楓傑當場不高興地嚷:「這樣你想當什麼好阿嬤!」阿嬤:「那就不要當啊,賣掉好了,看誰要買」

隔天,楓傑去學校,阿嬤自己上菜市場。昨天那齣戲,在場的菜販、肉販、魚販全瞧見了,眾人都覺新奇好玩。今天對阿嬤打趣:「你如果不買東西,就不是好阿嬤哦~~」

當中,魚販很中意這鬼靈精的小男生,阿嬤:「要不然你帶回家」魚販回答:「你哪捨得啊~~」

事後阿嬤講給姑姑聽,姑姑覺得,怎麼小孩對大人講話的態度有時流於粗魯呢?推敲可能長輩疼孫,覺得他的模樣可愛吧。

結論:姑丈&姑姑太久沒回家了

◎ 2007.02.0x

姨婆妹妹也很關心楓傑的讀書狀況,阿嬤說:「最近會認很多字,也會自己拿書看」姨婆妹妹反過頭要求自己的兒子--唸小六的小叔叔,次數一多,他回嘴:「WuSaGi 這麼厲害,你乾脆去當他媽媽好了!」

(注意!大人千萬不要拿小孩子比較!各有各的學習曲線!像小叔叔的作文寫得很棒哩!數學邏輯也很優!)

姨婆妹妹講給阿嬤聽,阿嬤再講給楓傑聽(有道是網路是無遠弗界,電話才真正是先驅!這篇記錄就是阿嬤又講給姑姑聽的產物)。小子的第一個反應是:「呼!太棒了!有口福了!」因為姨婆妹妹的手藝超優!

姑丈&姑姑莫不覺得好玩,但不解為何楓傑有此直接聯想?只能說人之天性吧!

姑姑向阿嬤解釋,楓傑愛看故事書,歸功於從小阿嬤就唸書給他聽。耳濡目染之下,面對有趣極了的故事,當然愛翻囉。

阿嬤表示,現在睡前也很少唸給孫子聽了。因為讀沒幾行就打瞌睡,醒來問楓傑剛才讀到哪,次數一頻繁,孫子不耐煩:「常常問!走啦,睡覺了!」好處是加強小孩自己看書的獨立性,缺點嘛,口氣太差!(姑丈&姑姑真的太久沒回家了~~~)

現在楓傑看什麼書?自圖書館借的封神榜系列。有同樣身為小孩的哪咤,一直是楓傑的最愛,另有武功奇特的土行孫,也深深令他著迷。

◎ 2007.02.06 Tue (7yr1)

已三個禮拜沒回家的姑姑&姑丈,很想念楓傑跟小狗。今天打電話回家聊聊,順便了解他上英語課的感覺。

姑:「呷飽沒?」

傑:「還在吃,阿嬤買肯德基耶!好好吃哦!」

姑:「肯德基?哪裡買的?縣政府附近嗎?」實在想不起鄉下地方哪來的肯德基。

傑:「哎啊,菜市場啦」

姑恍然大悟:「炸雞哦,可是油炸的東西對身體不好,叫阿嬤以後不要再買」

傑:「你放心啦~~我又不是天天吃」

換來姑無言以對… -_-|||

----------------------

再問學校的情形。

傑:「好玩啊!都跟楊博欽玩彈珠」

姑:「那英語課呢?」

傑:「不那麼好玩。因為沒有遊戲。」

姑:「上課肚子會不會餓?」因為是五點多至七點的課。阿嬤擔心他英語程度落後,而要他多上。(阿嬤,放輕鬆!不需要焦慮,好咩?!)

傑:「一點點,有時餓得誇張。」

聽著楓傑的百變形容詞,姑丈&姑姑都覺新鮮。

----------------------

姑:「這禮拜會回家哦~姑丈將帶一台電腦,你一定很喜歡!」

傑:「真的?什麼電腦?」

姑:「回家你就知道囉!」

傑:「不要啦~~現在先跟我講啦~~」在電話中撒嬌起來。

姑:「好,是 Apple…」

傑:「Apple? 電腦可以吃哦?」

姑丈&姑姑不禁哈哈大笑!電腦除了會煮土豆之後,還多了項可以吃的功用!^^|||

姑:「是不能吃。不過你的手要洗得跟拿東西吃一樣地乾淨才能碰哦。」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