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貧窮的哈佛女孩」讀後感

2011/12/07
~ 熊 ~

著迷似的,一口氣讀完「最貧窮的哈佛女孩」

第一個強烈的感想:「媽媽的愛與溫柔,孩子一生渴求與甜蜜的記憶」

「如果要說我有厭惡什麼的話,那麼我恨毒品與上癮這樣的事,但我並不恨我的父母。 」

作者如是說。當父母不顧家中無食物,屢屢把僅剩的錢拿來買毒,甚至偷小孩的零用錢(奶奶給的),小孩固然暴怒,但仍原諒父母,除了天性,更大原因是,父母 雖然無法好好照顧小孩,仍給予疼愛與溫暖。也因為愛,讓作者振作,扭轉窮困生活。

很敬佩!

第二個感想,良師益友的重要與影響。

第三個感想,自己的覺醒與決心,更是關鍵。

第四個感想,別以為孩子小不懂事,其實他們一直在觀察,心思細膩又敏感。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