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峰:寧下台 不執行1件死刑

2010/03/11
~ 阿亮 ~

2010.03.10 王清峰:寧下台 不執行1件死刑 

新聞內文說到 王清峰部長並語帶哽咽表示,為讓死刑犯有自新的機會,甚至願意代替死刑犯被執行

靠,我們的政府在搞哪一種慈善?

性侵國中女生,又拿刀子把這女生喉嚨割斷放血,讓她流血過多致死,這小女孩受到非常痛苦的折磨才慢慢死掉。犯人在法庭上不但沒有悔意,還認為法官態度不佳而揚言要殺掉法官。請問你,這樣的人該不該死? 參考自 486  .

王部長,您要為這種人去死?

一個少數民意可以推翻多數民意的民主國家?你真的以身為這個國家的國民為傲嗎? 參考自 Facebook與死刑 .

依此文,台灣有九成以上民眾不認同廢除死刑,現在只是一個部長的意念,就帶頭違法? 

然後,再來發生「槍擊女師 恐怖情人提前假釋 怪誰 」類似事件。

如果王部長您用這種一件命案,就代替死刑犯死一次的心態,你一百條命都不夠賠!!最好現在立下誓言,若有類似事件再發生,您馬上就被槍決以示負責。

靠,我們的政府在搞哪一種慈善?

 

2010.03.12 看看我們王部長要代替下地獄的 44 名死刑犯名單。

94年度死刑判決定讞

01.黃春棋:擄人勒贖主嫌,預謀先殺人後勒贖,綁架朋友黃姓建商後將其殺害棄屍,再勒贖7仟萬元。

02.陳憶隆:擄人勒贖共犯,預謀先殺人後勒贖,綁架朋友黃姓建商後將其殺害棄屍,再勒贖7仟萬元。

03.徐自強:擄人勒贖共犯,預謀先殺人後勒贖,綁架朋友黃姓建商後將其殺害棄屍,再勒贖7仟萬元。

04.鍾樹德:因債務糾紛而持汽油闖入桃園佳育補習班內縱火,造成師生3死18傷慘劇。

05.張人堡:涉及士林箱屍命案(殺死同居女友)、嘉義殺害母親同居人案、及新竹83歲老婦強盜姦殺案。

06.張嘉瑤:高雄女講師命案,嫌犯因缺錢花用侵入女友前室友住處,強盜並強姦被害人後虐殺致死。

07.鄭武松:闖入屏東某紡織工廠內,持利刃砍死自己的前妻,並波及現場工頭一併無辜賠上性命。

08.王俊欽:假釋後缺錢花用,連續搶刼計程車,強盜性侵害女運將多人,並殺害棄屍1人。

09.劉華崑:台南新化母子命案,闖入被害人住處刼財,勒頸掩鼻將母親窒息而死後再吊死其6歲兒子。

**.黃志賢:酒後持番刀砍死現同居之女友,50分鐘後再前往前女友家中將前女友及其同居人都砍死。

10.張胞輝:91年間殺害同居女友,92年2月又潛入台東某民宅強盜刼財再殺死2人。

11.連佐銘:預謀灌醉其國中同學後先殺害棄屍,再向被害人家中勒索一百萬美元。

12.戴文慶:79年因殺人被判無期徒刑,91年返家探親時,又連續強姦二名女計程車司機,並殺害1人。

13.蕭新財:攜槍尋仇途中遇大園分局路檢,持槍射殺盤檢警員造成一死一重傷。

14.方金義:因連續強盜強姦多名舞女被判無期徒刑,假釋出獄後再強盜強姦1名舞女並殺害支解棄屍。

(**.黃志賢已在獄中吞食乾電池自殺身亡)

 

95年度死刑判決定讞

15.曾思儒:金山高中教師,潛入女同事住處行竊失風,將其反綁虐殺30分鐘致死,女老師死狀極慘。

16.鄭性澤:於豐原市十三姨KTV鬧事,持槍朝前往處理之警員頭、胸部近距離射擊3槍致死。

17.洪明聰:鶯歌縱火案,嫌犯因經常毆妻,遭妻舅毆打,竟持汽油至妻之娘家縱火,造成4死5傷。

18.楊書帆:因分手先砍傷女友,又在傷害案偵查期間持刀至長庚醫院地下街,當眾割斷女友喉嚨致死。

19.鄭文通:因妻子久病不癒,酒後持刀刺死自己的妻子和兒子,並一再抵抗警方及消防人員之搶救。

20.吳慶陸:台中老夫婦命案主嫌,因缺錢至舊識老夫婦家中強盜,以凶殘手法砍殺二人各數十刀致死。

21.呂文昇:台中老夫婦命案共犯,因缺錢至舊識老夫婦家中強盜,以凶殘手法砍殺二人各數十刀致死。

22.管鍾演:身背7條人命,同夥2人均已伏法,但因其涉案太多,調查多年後因不執行死刑得已苟活。

23.王志煌:進行毒品交易後,槍殺與其交易之2人,並將毒品及販毒款300萬元皆奪走後逃逸。

24.黃賢正:曾犯殺妻案,假釋出獄後,又連續殺害債主及女友,法官審理時,嫌犯還揚言要繼續殺人。

 

96年度死刑判決定讞

25.王秀昉:因吵架以棍棒毆打鄰居女性,且不顧三歲稚女在旁央求,反而將母女二人都毆打致死。

26.莊天祝:甫出獄即於高雄以老婦為目標,連續強盜刼財,遇反抗即持榔頭猛擊被害人,共殺害4人。

27.施智元:受僱之黑道職業殺手,將欲殺害對象槍殺後,還朝向其旁邊之友人繼續開槍,造成2死1傷。

28.陳金火:台中縣女保險員分屍案主嫌,機車行老闆刼財刼色,並以凌遲手法分屍後烹炸其肉片食用。

29.廣德強:台中縣女保險員分屍案共犯,機車行學徒,參與強姦女保險員後夥同老闆以凌遲手法分屍。

 

97年度死刑判決定讞

30.王國華:網路惡狼,連續強盜、性侵害9位男女網友,並殺害其中1女,曾多次以三字經問侯法官。

31.戴德穎:不滿女友與其分手,亂刀砍死女友父親並重傷母親,法官審理時,仍揚言要繼續追殺女友。

32.張慰龍:擄走好友的7歲女兒勒贖30萬,取得贖款後即將女童勒死,還假意頻向女童母親表達關心。

33.劉三榮:強姦1名檳榔西施後,活生生的用火燒其下體和臉部,再用鐵槌把其打到腦漿外溢再焚屍。

 

98年度死刑判決定讞

34.王柏英:汐止殺警奪槍案,因計畫搶銀行與其兄王柏忠(無期徒刑)共同砍殺巡邏員警致一死一重傷。

35.林金德:因女友另結新歡,至其家中潑汽油縱火,造成3人當場被大火燒死。

36.王鴻偉:追女遭拒而由愛生恨,在其上學途中以車撞倒後,拿刀砍殺176刀致死,脖子幾遭砍斷。

37.陳文魁:率小弟持槍衝入里長服務處,開槍掃射造成2死3重傷,逃亡時又綁架1名台南縣聞人勒贖。

41. 廖敏貴:謀殺女友前公婆奪取家產。

42. 劉炎國:強盜殺警案並同時殺死1婦人。

43. 沈鴻霖:20年前姦殺彰化芳苑2女工,其2同夥皆已伏法。

44. 洪晨耀:財物糾紛殺害3人,該人物名言:我就是不爽才殺人!逃亡期間「睡得很安穩,身體也變好了!」

 

真是偉大的王部長,她認為她的一條命可以抵上一百多位的受害人(還不包含內心創傷的家屬)?會不會太自戀了一點!! 

另外,請注意名單內,有不少是無期徒刑犯,在十多年後假釋,仍犯下重案的。廢除死刑,您還要支持嗎?

 

2010.03.30 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昨天下午四點半到司法院,遞交釋憲聲請書,聲請人除了第四度聲請釋憲的鍾德樹外,一同聲請的還有近四十位死刑犯。 並認為違反「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中「禁止恣意剝奪生命權」的規定。

靠~會不會太好笑一點,恣意剝奪生命權?他們當初剝奪他人生命時,怎樣說?

 

2010.03.30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新聞稿 提及「死刑違反人人最基本的生命權,不但是一種殘酷、不人道的刑罰,也沒有證據支持死刑較其他刑罰更能嚇阻犯罪。」

那這八年來政府停止執行死刑的作為,有證據且證明廢除死刑能潛移默化全社會,而減少殘酷、不人道的命案發生嗎?PS: 告人的要對方提出證據而不自己提出證據。



3 Responses to “王清峰:寧下台 不執行1件死刑”

  • Nicole 說:

    對!她有著如此的想法確實不適任為法務部長
    但至少她個人的坦率及她肯包容犯罪的人,這是很難得的。我做不到,所以我欣賞她!

  •   說:

    婦人之仁的成語是這麼來的?
    人民對法務部長的要求,相當於包青天。
    現在呢?除非有辦法改造這些罪犯的大腦,確保真心悔改不再犯案,不然,如何對社會大眾交待?
    若我是法務部長,要公正不阿、嚴判死刑,難免有困難會心軟。我的認知是,有些工作職務,即使努力學習,還是難以做得好,至少我有反省與自知之明。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