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暑假新竹台北行

2009/09/07
~ 熊 ~

◎ 2009.08.26

週五晚上楓傑跟阿嬤搭高鐵到新竹,隔天隨著姑丈姑姑、還有弟弟小彧一起上台北。

先插撥說明,農曆六月十九(正值國曆 8/9)前夕,楓傑跟姨婆妹妹說,家裡神明生,熱鬧辦桌。姨婆妹妹問:「要不要請我?」楓傑大辣辣地回:「嘸!我們只辦一桌,要自己吃」。姨婆妹妹故意生氣:「好!下次你來台北,自己帶便當!」

於是,這天北上之前,楓傑吃了饅頭、地瓜、牛奶麥片當早餐,結論是一整個飽。他胸有成足地表示,不必擔心到台北後會肚子餓。

沒想到,進了姨婆妹妹家後,看見梅片嘴發饞,問姑姑可不可。姑要他問主人,旦見楓傑怯怯不前,姨婆妹妹開口:「是不是你說要自己帶便當來,才不敢問?」楓傑訕訕地笑著。

中午外食,楓傑點了魯肉飯,飯送上來時,楓傑脫口而出:「怎麼飯這麼多、肉這麼少?」

下午姑丈帶大家(還有花蓮怡真姑姑跟她的女兒)到微風廣場,停車費一小時要六十元,姑丈:「我們人多划算」聞言,楓傑:「我先說哦,我沒帶錢」誤以為要大家均攤不行?

傍晚時,花蓮姊姊肚子餓,怡真姑姑點了餐給她吃,姊姊吃了幾塊炸物之後就說吃飽,邀請楓傑共食。楓傑看著餐盤,好奇、又覺不可思議地問:「你怎麼都沒吃飯?」花蓮姊姊個子170cm,可高的咧~

因小叔叔已升國三,功課重,且隔天姑丈要參加六子棋比賽,所以,在用過姨婆妹妹準備的豐盛大餐之後,我們就下新竹囉。

 

◎ 2009.08.27

今天楓傑跟姑丈到交大下棋,有鑑於往年的經驗--輸了第一盤棋,當場落淚,令對手不知所措--大人對平日未練棋的楓傑,再三心理建設:「只要玩得開心就好,不要管輸贏哦!」

結果,第一場又對上柏甫(姑丈的學弟),跟去年第一場相同對手,結果可想而知。不過,贏了一場哦!楓傑樂得衝到姑丈身旁,不管他還在比賽,開心地分享:「姑丈!我贏了!」

又聽說,楓傑打電話回家給阿公,告知晚上會回家,音量很大,屋內任何角落都聽得見… 姑丈要楓傑小聲一點,楓傑說,要大聲阿公才聽得清楚。哦~

 

◎ 楓傑對阿嬤說:「我是金頭腦,阿嬤你是銀頭腦,阿公是銅頭腦」結果阿嬤轉述給姑姑時,把阿公說成「鍚頭腦」…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