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遠方

2009/04/22
~ 熊 ~

from-the-distance1 

作者:冰川涼子

出版社:東立

【劇情摘要】

男女主角(伊克、茜如)是天上鬼與覺醒,天上鬼原是眾人公認世上最具破壞力的生物,野心家莫不極力想要控制他們。自小,伊克因擁有特殊力量而被視為怪物,受到父母的恐懼與詛咒。長大後,他更擔心被內心的黑暗力量吞噬,將無心傷害了茜如,因而承受巨大的壓力。

在被各方追補的過程中,幸運地結識良善人士,智慧先知們提出不一樣的看法:「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天下鬼不見得是破壞,也可能是光」這番洞見、與接納,給伊克和茜如莫大的鼓舞。當伊克面臨自身力量來襲時,不斷提醒自己:「我的本質是光!」終於化身為光!

當伊克與強敵凱斯交戰,得知對手生存的目的,居然為了打敗天上鬼,不惜仰賴邪氣,以壯大自己的能量。為此,在最後一擊,化身為光的戰士的伊克,尊敬地對凱斯說:「你是我最強的敵人!以後,我恐怕也不會再遇到比你更強的敵人」凱斯聞言安息。

而面對另一個敵人拉契夫,內心深植了自小被母親否定的陰影(此時,伊克腦中也浮現幼時如何遭受父母排斥的記憶),為了追求滿足、填補莫名的空虛,他不擇一切手段往上爬,企圖建立一個人人肯定他的世界。

當伊克與茜如知道他的脆弱時,除了阻止他的瘋狂舉動,更擁抱他,讓他感受光之世界:「回歸到你最初的形象,找出你原本的自我!其實,你一直都活在被愛的世界裡,你一直被人所愛呀!」瞬間,已逝拉契夫的靈魂平靜了,在一片黑暗中,邀著克里(他的占卜師)的靈魂,一同步向微微的光點。

 

【心得】

「來自遠方」不只是少女漫畫!還有很好的寓意!從中看到幾個重點。

一是人不應屈服於所謂的命運,有道是「警覺是智慧的開端」,靠著自己的覺醒,不斷地修維,始終會有一樣的人生!如同書中茜如一角,是伊克自破壞的天上鬼身分之中 "覺醒",真正面對自己的內在,找到方向得以成為光之戰士。

在現實世界中,有覺知而讓自己往好的道路前進,帶著愛與光,不一定大富大貴,但內心會是平和安在。

二是當茜如因眾人拼命保護自己而心生愧疚時,旁人提醒她:「你不用覺得內疚!大家都是在自己的意志下、自願保護你的!你也有能夠做的事情呀!可以抱著感恩之心,向大家說聲『謝謝』!人嘛,總希望活著的時候,能發揮自己的作用!」「你只要忠實地做你自己就好…」

她才逐一回想,自己曾經因為媽媽的道謝,而生出助人的樂趣。在異世界中,伊克與其他人,也因茜如的真誠道謝,而給了人生莫大的轉變。

還有就是類似「莫以善小而不為」的觀念,每個人都心存善念,集眾之力,擴及大自然、宇宙,成就無遠弗屆的影響。

 



4 Responses to “來自遠方”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