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DMC LX3 入手

2009/03/07
~ 阿亮 ~

image

image

最近,由於覺得之前的攝影機解像力太差 (約 350i) 左右,但 Full HD (1080i) 攝影機又太貴(約三萬以上),最近看到朋友買了這台,有 HD (720i) 的解像力,遠優於原來的攝影機,而且這台主要還是照相機為主,正好也可當做隨身照相及攝影機。這台價位為一萬五左右。


image image

鏡頭可拍出不錯的廣角風景拍。廣角端為 24mm。第一次拍這種 16:9 比例的照片,感覺蠻特別的,這台也可以調成 4:3 或 3:2 的。

image

這台有 Ai 的模式(即自動模式),也可以用手動調光圈的模式。這一批都用自動模式,拍出來的效果很不錯。熊一直說:那之前的單眼數位哩? …

image

這是我家小彧在熊肚子裡第卅週的日子。由於這台有大光圈 2.0 及防手震,所以這張照片在室內,不用打閃光燈就可以拍下來了。這張為 f/2.5  1/8秒,而且這張白平衡我都沒調過。右邊這張倒是有打閃光燈。

左邊沒打閃光,右邊有打閃光。嗯,Ai 模式對於閃光的白平衡處理得不是很好

2009.03.12 (Updated) 黑狗兄第三個小孩出生了。

image image

這是傑仔最近參加學校美術社活動所畫的。

image

這是 2/28 到雲林的元長國中看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的表演,蠻好看的。重點是這些照片都是在晚上拍,但我都沒有打閃光燈。雖然會有陰影的問題,但一般 DC 所附的閃光燈打出來都不是很漂亮,很難有像這樣自然的色澤。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的表演,傑仔一直覺得蠻好看的,表演完後,也盡可能和每個動物演員拍照。強力建議家長帶小朋友去看,看完喜歡可以現場捐款,讓這種優質的兒童表演劇團可以永續經營,我們小朋友才能持續有好的表演可以看。

image image

然而,就兩張遠拍的,一樣沒開閃光燈(而且,在表演場合,打閃光其實極度沒禮貌的),拍起來就差強人意的,望遠端的放大能力就沒很好了。

最後就此回答熊的問題:數位單眼哩?拍這種遠端的畫面,就數位單眼才能達到好的效果的

是沒有什麼機會用數位單眼去拍此類表演,因為一般表演也不准許拍照的,如果有機會去拍,應該是蠻過癮的一般是記者大人才有的機會吧。

最後兩張無意侵犯紙風車的智財權,只是一個喜好拍照的呈現,若覺得不妥當,敬請告知,我會立即移除。



One Response to “Panasonic DMC LX3 入手”

  •   說:

    1. 楓傑穿圍裙,是為了幫姑丈洗車--完全出於自動自發、覺得無敵有趣的玩樂!
    2. 楓傑也好奇:姑丈的大相機呢?哪裡去了?
    3. 就沒辦法放張美一點的肚皮照嗎?… @@(意思是,肚皮美美的,但服裝亂亂的)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