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子劇團-我是不是你的小孩?

2006/05/06
~ 阿亮 ~

文惠老師招待美鳳他們今天(5/6)中午去看豆子劇團 的 〝豆豆故事多系列四-我是不是你的小孩?〞這齣戲,我和熊算是帶他們去,順便被招待的;之前沒聽過這個劇團,因為這是表演給小朋友看的,大約適合大班到小六的小朋友,蠻有意思的,蠻具有教育、想像力及啟發性的演出,而且在這齣戲內有三個故事,每個故事都有一段要大朋友及小朋友上去互動表演的過程。

我就被拱上去演一小段,就演一群吱吱喳喳的鴨子內的其中一隻,我的部份就講說:「聽說那個小寶為了要採很多桑椹,就將桑堪擠呀擠呀變成一團,就像山豬的便便啊~~~」,然後最後一隻鴨子說到有花豹,我們這群客串的鴨子一哄而散,就這樣 ^_^

下台回到座位上,美鳳、美君和美玲這三個小肇事者非常興奮,這也就算了,連前排和附近的小朋友都轉頭來看看我是啥麼人物,很久沒受過這般的矚目了 :p

※豆子劇團是高雄在地的兒童劇團,成立已有七年,至今有十一位支薪的固定成員。對劇團有些許認識的朋友可以了解,國內大部份的劇團都是一人劇團,有了劇本之後,再去找演員搭配。 依此觀點而言,豆子劇團有可能是台灣最大固定成員的劇團,想像一下每個月要支付的薪水…實在不是簡單的事!

他們的訴求是動靜的閱讀,讓隱藏的愛發光,編的劇極富原創性,可粗分成二類,一是今天觀賞的小品劇,因為成本考量,只有三名演員,搭配現場觀眾的互動。另一是兩年一度的大戲,例如上一齣封檔的好戲是「蜻蜓二八」,而今年也有新戲碼,期待!!!

劇團的生存很不容易,有深度的兒童劇更是難能可貴,要多多支持!!!



2 Responses to “豆子劇團-我是不是你的小孩?”

  • 豆子劇團 說:

    Hello 阿亮~~~豆子推出新戲了~~
    希望您能號召親朋好友來看我們喔!

    豆子劇團互動系列七「巨人與春天」
    你從未體驗過的兒童劇來嚕!!
    看演出不再只是乖乖坐在台下
    現在 您也能登台演出
    豆子劇團 全新互動系列「巨人與春天」
    帶您探索巨人的內心世界

    3月19、20日高雄至善廳
    3月28日台北市親子劇場
    4月4日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5月16日台南生活美學館
    6月27日屏東中正藝術館
    歡迎您一起同台飆戲
    豆子劇團互動系列「巨人與春天」
    購票請洽
    年代售票系統 或豆子劇團07-5505596

    • 阿亮  說:

      印象中有去過幾次
      找到記錄,一個是這篇「我是不是你的小孩?」,
      另一個是「尋找 Keeper」,是講狗的相關故事。
      蠻有教育啟發的劇團,
      值得帶小朋友去看的表演。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