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有這麼戇的想法?

2008/11/27
~ 熊 ~

◎ 2008.10.12 Sun

家裡的冰箱過小,年紀過廿,前腳又生鏽損毁,想買台新的更換,趁這幾天假期,二大一小上街找找。

進了店家,看著林林總總的冰箱,楓傑止不住好奇,東開開西瞧瞧,甚至想躲進冰箱玩捉迷藏 ,被姑姑連忙制止。後來把一整排冰箱門都打開,然後從最後一台的門關上,類似骨牌效應,每個門都逐一闔上。甚至跟著店員叫賣,稚里稚氣的調皮模樣,令人發笑。

姑姑見小子玩得開心不已,好生羨慕! 不禁脫口而出:「我們來交換,你當姑姑、我當楓傑好不好?」沒想到,小男生玩性不減地回答:「你怎麼有這麼戇的想法?」(台語)

剎時間,姑姑呆住,回過神後,追著他問為什麼這麼說?他道出,某日他想跟阿公交換身份,阿公這般回應的。

【結論】有其姑、必有其子(都想跟人交換?),還是有其公、必有其孫?

看在讀小一就會到菜市場買菜、煮睌餐的阿叔眼裡,忍不住覺得已經是小三的楓傑,跟自己當年相比,”幼稚” 許多… 

【後記】根據鄉下傳統房屋的設計,大門最寬、其餘都不到70cm,致使選購冰箱時,只能選擇一般的兩門冰箱,而且容量不能太大。後來乾脆先把冰箱門拆了,才勉強進了廚房。完美結局!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