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某人好像~~

2007/05/04
~ 熊 ~

◎ 2007.04.28 Sat (7yr5)

中午姑丈、姑姑到家後,楓傑因為東西亂放而被處罰了一下。在收拾整齊之後,楓傑拿出巧連智的教具-石膏模型,央求姑丈指導。

姑丈先研究說明,覺得很有趣,叫楓傑拿報紙舖地,再拿二個紙杯,把某種粉倒到紙杯,攪拌之後,要楓傑把食指跟中指插入杯中。

起初楓傑有點猶豫,不過聽姑丈解說之後,照做了。雖然一再被叮嚀:「手不要亂動~~要不然做出來不漂亮」他還是像蟲一樣… !!無言!!

再來就是動物牙齒模型的製做,將石膏粉攪拌,倒入模型盒。這些過程楓傑都十分配合,倒數第二個步驟,就是等一個鐘頭讓石膏凝固,對好動的小男生而言,太~難~~了~~~三不五時就問:「好了沒?」要不然就是碰一下剛才做的東西 Orz

惹得姑丈不耐煩,連說:「跟某人好像~~」意指自己的牽手。一旁削香瓜、準備做鹹糕的姑姑,先下手為強:「對啊~~跟姑丈好像!」

晚上吃過飯後,楓傑講了一小段豬八戒與沙悟淨的故事給姑姑聽,然後好奇姑丈在書房忙什麼,一見到「跑跑卡丁車」,故事書丟一旁,湊到姑丈身邊,雙手環抱大人的膝蓋,頭佇著,全神貫注盯著螢幕。

看著這大小兩尊,一副恨不得化身為 game 當中賽車手的模樣,姑姑直歎氣:「兩人一個樣~~」!!嘆氣!! 此時,姑丈自然是沒空回應老婆的揶揄。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