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 review

2008/07/10
~ 熊 ~

◎ 2008.07.10

近日進行 Q2 performance review, 不禁有種心虛與失落… 隱約對於多頭馬車式的學習呈現膠著狀態心生茫然,同時不滿意不知從何施展的低標表現。

(註:多頭馬車式的學習,表示有許許多多基本知識要學,彼此之間又環環相叩,有點手足無措)

年初剛轉調新單位時,有 R&D 熱心地指點,早上要比老板早進公司、晚上要比他晚離開(欲做到這,等於睡在公司 ),更要時時抓著老板問問題,用意是讓他明白自己的進度與積極。

當下我笑笑,感謝他的善意。訝異別人對於工作表現的規劃與汲汲營營,不似自己的隨性與駑鈍

從四月份正式加入這團隊、開始分工算起,一切亂糟糟無頭緒。有太多~太多~基礎知識,不是有待加強,而是必需趕快從頭學起 碰到問題就像剝洋葱一樣,別人針對問題回答,如剝掉洋葱最外層,答案就出現。偏偏缺乏 domain knowledge 的我,得再往裡面多剝好幾層,才勉強似懂非懂

與之前舊工作大大小小環節,無一不瞭若指掌,有著天壤之別,挫折感不可不謂不深。回想當初剛進公司,對 UNIX 全然陌生,幾經磨練,不也成精?現下眼前這座峻峭高山,攀爬更不易,就連上三角點,岔路如迷宮,遑論攻項的艱難。

迷惘什麼呢?參加 meeting 時,想聽懂大家說的話,宛如強灌東西到腦袋中,卻半點也灌不進(好不氣餒啊~)。正如跟人相處了一輩子的貓或狗,人不懂動物的語言,牠們也不會講人話。又或者聽了,船過水無痕(需要多多練習,此乃不二法門)。

發問是很好的方式,卻往往腦中一片糾結,不知從何問起,加上有個聲音不斷嘀嘀咕咕,擔心影響大家的時間啦,幾乎要將洋蔥剝到核心,我才可能略知一二。為此要大夥陪著耗上時間,慚愧不忍,於是選擇私下補強。

總而言之,Q2 理應火力全開,莫約卻只開了中小火…(浮現哈伯的話,進公司前三個月 K 的書比二年研究所還多!我差遠囉~

倒是 Q1,一路大火到爆,不只工作,還包括負面情緒…

謝謝這份覺知,知道徵結點為何,不需操那麼多無謂的心,放下不積極的苛責,溫柔對待原本哆嗦著等挨罵的心。或許一切的發生都有其道理(奮戰後的休養?

積極是我,懶散也是我,無論是積極或懶散,同時存在我體內,不是件很奇妙的事嗎?

謝謝腦內大法官,令我懸崖勒馬,不致放縱墮落,淪為自己討厭的人。

謝謝老天爺的眷顧,冥冥中適度讓我放鬆,又適時讓我收心(何以見得呢?原本喜愛的公視夜間十一點 NCIS 影集,第五季即將播畢,我跟老公得以寬心早睡

謝謝新團隊給我的支持與協助。在 Q2 無進展與怠懈的狀況下,始終有個聲音不死心地呢喃著,堅定相信自己,一定辦得到!!縱使第一個 Q 渾渾噩噩、懞懞懂懂,多少摸索出一點脈絡,緩慢地建構學習地圖,在第二個 Q,即將開竅!!

If you think you can, you can! 久違的一句話。

 



2 Responses to “Q2 review”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