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

2008/06/16
~ 熊 ~

◎ 2008.06.16 Mon (8yr6)

正處於換牙階段的楓傑,近日有顆臼齒只掉一半,另一半有時作痛,只好請阿嬤帶他去看醫生。奈何自昨天開始,又是傾盆大雨,想想嬤孫兩人要騎著摩托車出門,實在頗危險,所以阿嬤只好說等雨小再外出,淘氣的楓傑小小地發牢騷:「恁嘸疼孫哦~」 !!美少女眼睛!!

晚上姑打電話回家,告訴楓傑早上夢到他。

夢中的楓傑莫約三、四歲年紀(個子很小很小,模樣很可愛),過來跟姑丈姑姑一塊住幾天,白天到學校,晚上睡哪?抽屜~抽屜耶!(可能哆啦A夢看太多了 :P)

楓傑聽到這,出神地問:「這是真的嗎?」!!驚!! 哇哩咧~~這還能懷疑啊?!看來中的毒跟姑姑一樣深… Orz

姑反問:「昨晚你在哪睡覺?」楓傑才說在家裡,跟阿嬤一塊。

話說在夢境裡,姑丈跟姑姑兩人週三晚上十一點外出,半夜三點才回,早上起床,姑丈突然想起被遺忘的楓傑,驚呼出聲。姑姑連忙打開抽屜,果然小孩安安穩穩地睡在裡頭,趕緊一把抱起。

這時楓傑也醒了。姑姑問他如何去學校,揣測怎麼搭車之類,他回答得不清不楚,大意是老師到附近來接他。姑仍訥問,你一個小小孩走到那?摸得著路啊,也真不容易。

接下來楓傑當天得換兩班車回鄉下阿公阿嬤家,姑姑一再叮嚀他一個人要小心,跟著大人別落單,可是更要小心陌生人… 後來實在太不放心了,變成姑姑陪著坐一段車…(奇了?為什麼不是直接帶他回家?)

實在太莫名其妙的夢 ?_? 感覺得到楓傑的小,懷著未妥善照顧的擔憂與罪惡感(可能吧)。

接著換楓傑分享他的夢。

跟爸爸、阿叔、姑丈、姑姑四人在海上歷險(肯定是看了「大海歷險記 」的緣故),吃生魚片,船破一個洞,改坐橡皮艇。有鯊魚時,爸爸跟阿叔做魚叉刺…

又講一個跟別人槍戰搶東西的夢境,為自己的勇敢與未受傷而得意洋洋…

十足小男生的夢境!

最後,楓傑連問了好幾個謎語,才意猶未盡地掛電話。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