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公園 Linkin Park AWESOME!

2007/11/21
~ 熊 ~

◎ 寫在前面

以為,這把年紀了,心已如止水,不會再崇拜偶像… 就連 George Michael, Jon Bon Jovi,也是十幾廿歲呷意的代誌。然而,聽完演唱會結束至今,耳中響起的,盡是主唱勾魂的嘶吼,搖滾的轟炸,與全場四萬名歌迷齊 high的震憾!寫日誌時,內心猶激動不已…

關於現場錄影一事,先表明個人看法。雖然並非合法,歌迷邊看邊錄真夠辛苦(熊是絕不做這種事,沒法盡興聽演唱會嘛),影片效果不甚理想,網路上也找得到許許多多 Linkin Park live concert。但,私心地渴望,目前全球第二大場 Linkin Park concert 在台灣,那一夜,在中山足球場的盛事,能留下點記錄。因此,對於私下錄影,只要非商業用途,不失為熱情的回憶,讓台灣 Linkin Park 樂迷的靈魂,得以找到歸屬。

所以,建了許多演唱會的 link。期待明年出台灣區演唱會的 DVD!聽說將收錄在 2007 全球巡迴演唱會專輯,一定支持!

◎ 2007.11.16 Fri

像朝聖一般,阿亮與熊兩人下午特地請假北上,為的就是期待已久的搖滾盛宴!Linkin Park in Taipei! !!做得好!!

Linkin Park  (Trailer /LPN /Wiki ) 的雙主唱Chester & Mike、Chester 特殊的嗓音,嘶吼咆哮的爆發力,Mike負責 rap,歌詞與節奏的張力,都令人印象深刻!

這週兩人為聽演唱會,特地找歌詞練習,希望現場能夠更投入、更 high!奈何,工作與功課繁重,歌詞印了還來不及多看幾眼,禮拜五就到了。上台北後,先將細軟放在阿姨家,再乘坐 285 公車,熊一上車後,問司機先生:「到民族東路口嗎?」運將大哥反問:「你們要去聯合公園哦?」呵~呵~~真強!據他說,前一天有對情侶自台南北上,也為參加演唱會。還說報紙寫門票賣了將近四萬張(實為三萬八千多)。

難怪今晚是亞洲區規模最大、同時也是 Linkin Park 全球第二大場演唱會!(第一大場在巴西,七萬多人次)

莫約六點多抵達中山足球場,入場除了驗票,還要檢查包包??水不准帶入場?!阿亮不滿,質問理由。工讀生大概被問煩了,擺明地說:「因為他們要賺你們的錢,希望你們在裡面買」靠~~~ !!充血!!

無聊地枯坐兩個半小時(下回要帶書!或者什麼東西打發時間!聽歌、看歌詞也好!),只好互敲經絡,也算是種收穫。算計著這場若是三萬五千人,一張票平均二千元,整場就六七千萬了!!!驚!!(熊總是買最便宜九百、一千的看台票,還說十多年來票價如一 :))

主辦單位撥放了三回「布洛克兄弟十年計畫」,是打算十年內邀請這些團體來台嗎?有 Eagles, Bon Jovi, Guns N’ Roses, U2, Metallica, Oasis, Radiohead 等。有多少團體真能成行?又打算參加哪幾場呢?盤算中。

七點多,環顧全場,只要能看得到舞台的看台區滿滿都是人,台下搖滾區也站滿 3/4 ~ 4/5,樂迷還是以年輕學生為主。事後聽說有小六學生。熊心想,若帶楓傑來,他應該是最年幼的吧!雖只有小二,在他一歲多兩歲時,聽到 rock n’ roll,站在椅子上,雙手抓著椅背,身體又搖又晃!現在則是一顆頭甩個不停。說也奇怪,又沒人教小孩聽到搖滾樂時應該如何,我們的身體自然而然就做出回應 :)

八點鐘開唱,開始有人出現在舞台上,搖滾A區觀眾帶頭尖叫。沒帶望遠鏡的熊,看了看這些穿短褲的人,判斷只是工作人員,並非真正團員。為什麼?因為穿的都是 Linkin Park T-shirt,很像制服啊!8:30 還沒動靜,挺不爽了:「當年 Bon Jovi 只遲了十幾廿分鐘,Skid Row 半個小時左右… 為什麼會遲到?藝人?交通?大牌樂迷?還是設備?」無聊只能發牢騷(還有看辣妹,為數不少呢)。隔天才知,原來是大塞車,還有開記者會與幫幸運歌迷簽名!!!無言!!

************************************

8:45!舞台拉起白布幕!探照燈全暗!真的要開演了!!眾人為之興奮!全神貫注地盯著舞台的一舉一動!!!超爽!!

首先是《Wake 》,緊接著轉換為《No More Sorrow 》,大家瘋狂尖叫!一會,舞台燈光打亮,映射出團員身影,歌迷莫不高舉愛的手勢,表達內心的狂喜。突然,燈光熄暗,猛地爆破聲,布幕瞬間拉開,現出大家久候的 Linkin Park!全場沸騰!尖叫聲不絕於耳!(開場影片一 ,開場影片二 ,開場影片三 )

主唱 Chester 看見美麗夜色裡,五顏六色的螢光棒,不禁說:”What a beautiful crowd and people!” 之後 Mike 也表示:”This crowd is the second largest in Linkin Park’s history. Thank you very much. We want to sing more.” 樂迷尖叫不斷,一直揮舞著 I love you 的手勢。Chester 興奮不已,吼出:”We are the best band in the world!” 全場瘋狂回應!唱完《Somewhere I Belong  (2004 live)》亦忘情吶喊:TAIWAN ! !!放炮!!

整個演出大約一百分鐘,像無邊的黑洞,吸引全場墜入瘋狂深淵。Chester 的嗓子實在太特別!除了野獸般嘶吼、爆烈式吶喊,穿透力與爆發力十足,最厲害的是--全無破音!!!做得好!! 真不知平時是如何保養的?演唱抒情曲,像《Shadow Of The Day 》,《Hands Held High 》,《The Little Things Give You Away 》,《My December 》,同樣迷死人!鐵錚錚的漢子,展現出來的溫柔最令人無法抵擋!鐵漢柔情正是搖滾抒情叩人心弦的主因!

演唱曲目大致如下:

Wake 》(live in Phoenix)
No More Sorrow 》(畫質清晰,但未唱完。影片二 )
Lying From You 》
Somewhere I Belong 》(太空戰士版)
Don’t Stay 》
Papercut 》(live in Texas)
Hands Held High 》影片二 /字幕 
Numb 》
Pushing Me Away 》
Crawling 》(MV)
The Little Things Give You Away 》(影片二 )
One Step Closer 》(MV)
Session 》
Given Up 》
From The Inside 》
Points of Authority 》
Shadow Of The Day 》(MV)
What I’ve done 》(影片二 )全體大合唱!沸騰高點!
Breaking the Habit 》
In the End 》 影片二 /影片三 /MV 
Bleed It Out /Faint 》二曲
Rob’s solo
New Joe’s solo
謝幕
 
Mike 幫 Chester 擦汗,再自己擦兩把,然後丟下給前排觀眾,拿到的人真的卯死啦!Mike 喝了一兩口的水,也整瓶往下扔… 鼓手丟了十來支鼓棒,guitar pick 也送… 這全是搖滾A區專屬福利… !!想哭!!

演唱會遺珠:《Leave out All the Rest 》、《Runaway 》(太空戰士版)

坦白說,熊與阿亮不算是合格的歌迷,歌名不太叫得出,遑論歌詞… 主因是,阿亮將 Linkin Park 等人的搖滾與重金屬曲設定為起床鬧鐘曲,雖然熟悉旋律,但未深究歌詞。縱使如此,仍然一整個 high 到不行!即使在看台區,仍然站起來跟著搖擺!兩人又唱又叫又跳!阿亮不斷揮舞著螢光棒,熊一個勁地鼓掌,兩隻手拍得又紅又腫,雖然隱隱發疼,也不以為意。參加過的每場搖滾盛會都嘛如此!看台區、座位區只是不會推擠而已,還是會站起來手舞足蹈。就連伍佰與陳昇的台客搖滾,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對號入座,也是站起來 high!然而,曾轉頭看後面的群眾,居然還有人坐著耶。奇了!前後左右都站起著,端坐在那不會被擋到嗎?不解~

開演前,對於天荒地老式地等待,阿亮快抓狂,嘟嚷著以後不要看戶外的演唱會。言下之意,室內對號入座的的表演不用提早入場,不需早早排隊很累人。開演後早將剛才的一番話拋到九霄雲外!下回肯定還是跟熊一起參加。他直誇舞台的 LCD 很酷炫,透過影片的撥放,才明白Linkin Park 這張最新專輯《Minutes To Midnight 》探討許多嚴肅議題,像《What I’ve done 》描述人類的種種破壞,生態失衡的環保問題,LCD 影片 show 出 “The water is rising.”,當下對這個團體更加敬佩!

不知唱了多少首,舞台燈光逐漸暗下,一行人全進下。熊推測,這只是短暫休息,還不是結束。因為主唱等人都未說 Thank you! Goodbye 或 Good night 之類謝幕的話,因此放心靜候。果不其然,數分鐘後再度開唱!大約三曲後,開始 say goodbye 了。熊猜想這回來真的了,期待著 encore 曲,認為依照以前聽演唱會的慣例,總有二至三首 encore 曲。怎知主辦單位馬上就把探照燈打亮,舞台上工作人員也動手拆設備。哇哩咧~結束得未免太匆促、手法也太粗糙了吧!連讓歌迷喊 encore 的機會都不給 XD

關於 encore 曲,伍佰曾說:「歌迷是貪婪的」這話不無道理。一方面,若樂迷都不喊 encore,表演者想必會心碎。若一再 encore 不停,藝人也是人,體力會透支。姑且就當他們太疲憊了!搖滾團體的演出一向嘔心瀝血、用盡全力、嘶聲咆哮,一個多兩個小時下來,確實需要休息(那 Bon Jovi 第一場演唱會比較夠意思,足足唱了兩個小時)。

正因探照燈打開,阿亮與熊兩人知道驚喜不再、不用等待,於是步出場外。一路上熊哼著 Linkin Park 的歌,不時蹦蹦跳跳,看在阿亮眼裡,覺得怎麼娶了這麼「年輕」的老婆(意思是 “幼稚、長不大” 啦 :P)?

************************************

這裡有些報導:
聯合新聞網 
自由影音娛樂網 
成報 
yam天空新聞 

熊的感覺,跟十多年前 Bon Jovi 首次來台演唱會相較,報導的量與篇幅少了點,可能媒體開放,愈來愈多新聞題材瓜分了吧(例如其他場演唱會、吸毒事件…Orz)。當看到有樂迷去機場接機與送機,主唱 Chester 主動幫歌迷簽名的報導時,不禁有點小「嫉妒」,為什麼自己不是追星一族、為什麼沒去?人家也想近距離接觸、也想要簽名啊!!!我不依!!

林慧萍的演唱會與 Linkin Park 同時段,從電視新聞得知,她說:「我的歌迷跟聯合公園應該沒有強ㄅㄨㄥˋ吧!其實我自己都很想去看」

另外,這是個人覺得寫得很貼切的演唱會感言,文筆都比熊好很多。
Without Boundaries 
Witch.Craft X 女.巫 

************************************

◎ 碎碎念

報告一下熊看演唱會的紀錄,以凸顯聽搖滾的經驗老道 !!爽!!。生平第一場 rock concert 是 Skid Row,這場樂迷大約五六千人,很明顯都是重搖滾愛好者。第二場:1993/9/23 Bon Jovi,近兩萬人吧(忘了),這回足足 high 了一個禮拜未退燒!苦了同寢室友… XD(感謝妳們的體諒,包容一顆單純幼稚又長不大、聽搖滾樂的心… :P)第三場 Bryan Adams,當時寒流來襲冷颼颼的,全場一萬多人(不及Bon Jovi 多),熊幹了件蠢事、壞事… 因為很 high,見看台區多名觀眾往搖滾區跳,竟也跟著一躍而下… 這等違法情事,當場遭到報應… 因個子嬌小,藏身於群眾當中,脖子必需邁力抬高,否則無法瞻仰巨星。有了這次經驗,熊知道,看台區門票有其可貴之處!不然就得最高價、提前一天(或幾天?)排隊,衝到搖滾區最前排… 總之,就是要守法。這次聽說有人鑽中山足球場的漏洞,不花錢買票入場,還得意洋洋地在網路上大肆炫耀。實在搞不得這些人的豬腦袋!每個人都像你這樣的話,還有高規格的演唱會可看嗎?! !!欠揍!!

話說演唱會規模,十年前最大一場外國藝人演唱會就屬 Michael Jackson,約四萬二千人,但並非熊喜愛的風格,故未參加。前幾年 Halloween 來台演唱,熊隔天看了報紙才得知… Orz 殘念… 很想看 Pink Floyd 表演,在台灣應該難圓夢吧?

在熊的觀念,搖滾盛會(伍佰 & China Blue 的也是)根本不 care 藝人的穿著打扮,毋需注重造型、或服裝舞蹈,但強調演唱本身與音響。據報導,Linkin Park 的音響是全世界第一!可是現場有幾次大小聲,不知是不是主辦單位的問題?

聽搖滾演唱會像是一種儀式,在這,能夠縱情、放肆、無慮地卸下世俗的一切,進入迷矓意識,全然地融入,透過震撼人心、震耳的音樂,鼓聲、吉他、貝斯、電子合成樂,隨著主唱的嘶聲吶喊,吼出心中所有不快與壓力!放空、充電,帶著飽滿的能量,再重返世間。

內心與自己有個約定,一定要參加喜歡藝人或團體的演唱會!管他七老八十也要去聽! !!水草舞!!



6 Responses to “聯合公園 Linkin Park AWESOME!”

  •   說:

    鄉親啊~~ 2008/10/17 的演唱會取消了… 殘念…
    退票事宜 

  •   說:

    致廣大沒有搖滾樂就會窒息的鄉民們!Linkin Park is coming back!!!
    2008/10/17 中山足球場!與大家一起瘋狂搖滾!
    購票在此 

  • 封~ 說:

    我很喜歡聯合公園 希望他們繼續加油~~ 會開香檳慶祝 ㄎㄎ

  •   說:

    嗯,只有樂迷才懂,一種挖心掏肺的感動!我們也好期待他們再度來台演唱! !!水草舞!!

    不得不提一下,我家小二的小男生可稱得上年紀最小的歌迷,他也是因為變形金鋼電影歌曲而對 Linkin Park 過耳不忘。當老師教 park 這個單字時,他脫口而出:「Linkin Park!」老師眼睛為之一亮:「ㄟˊ~~我也很喜歡他們的歌喔!」 (ya)

  • Willy 說:

    小弟也參加11月16號聯合公園的聖會 老實說我從來不花錢看演唱會…最多跨年看看就閃人了
    平常對搖滾也是覺得很吵 由於變型金鋼電影片尾曲讓我吸引到 所以小弟開始收集有關聯合公園資訊
    結果聽到有賣演唱會票…托朋友買 當天也跟阿亮先生一樣 下午四點多才進去 等到8點多 才開始
    但是他們的演唱會開始 那種爆發力 讓我忘記等待疲累時間 我當聽到完第一首歌後 我深受感動流淚 真的
    不知道!怎麼會流下眼淚說…22首歌 但覺的聽完好快啊 真捨不得
    大家喊啞了 真的太讚的演唱會了 希望他們還有來的機會~~

  •   說:

    我是楓傑,我喜歡變形金剛,和他的歌 !!鼓掌!!
    還有哆啦A夢的漫畫 !!幸福!!

    熊註:
    變形金剛的歌就是 Linkin Park 的 What I’ve done.
    楓傑已擁有十餘本哆啦A夢漫畫,每本都很愛,所以覺得很幸福。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