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我很棒?

2006/07/26
~ 熊 ~

◎ 2006.07.23

晚餐前,楓傑的罰寫還沒完成,趁天色還亮,在院子裡趕寫,同時,姑姑在一旁洗青菜(阿叔是大廚,姑姑是打雜的副手:P)。

突然,楓傑問:「姑姑,我這個『說話』的『話』是不是寫錯了?」

「嗯,抄成『說』了」姑姑瞧了一眼他的簿子「你很棒哦!自己發現錯誤。」

「你為什麼說我很棒?我明明就寫錯」楓傑抬起頭,一臉狐疑地望著姑姑。

「說你很棒不是因為你寫錯了,而是你知道自己寫錯,所以很棒啊!」

其實觀察楓傑寫字,是很有趣的事。以他現在六足歲又八個月的年紀,還無法很工整地「抄」字(還記不得字的筆劃細節,要邊看邊寫,謂之抄),例如「說」字,「言」的口可能寫成長方形,阿嬤開玩笑道:「你的口好像 “烙ㄟ孩”(下巴掉了) 唷!」聞言,楓傑也哈哈大笑!

◎ 洗澡

晚餐後,姑姑幫楓傑洗澡,慣例又是拿蓮蓬頭沖水。結果阿嬤跑來說不能用沖的,姑姑覺得莫名其妙,為什麼咧?後來才知,可能怕他學,不小心開到熱水會燙傷。不過他這個年紀,已經很會「東摸摸西摸摸」,讓他確實明白哪一邊是熱水、哪一邊是冷水,應該比一味地禁止有用吧。

當楓傑的外褲脫下一半時,見姑丈走進浴室,連忙躲到姑姑身後,趕緊把褲子拉上,再衝去關浴室門,阿嬤看狀,覺得好笑,姑丈則威脅:「還要再拿相機或DV來拍是吧?!」:P

突然,楓傑問:「姑姑,你為什麼不在縣政府工作就好?」

「嗯…已經有工作啦。姑丈也還在唸書,至少要三、四年的時間」完全沒料到有此一問,不知如何接招。

「到時候就回來囉?」楓傑滿心期待。

「不一定啦,要看姑丈在哪裡工作」沒辦法肯定的事情,不敢承諾,唯恐小孩抱太大的期望。

「為什麼要以姑丈為主?」又一意料外的問題。

還好姑姑急中生智:「你不是說ㄤㄚ某愛睏這會?(夫妻要睡在一起)所以姑姑姑丈要在一起啊。」

後來姑姑講給姑丈聽,他不滿地表示:「為什麼他不能來跟我們住、一定要我們回去陪他?」唉,事情有你們兩個男生想的這麼簡單就好囉~~~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