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3

2015/01/01
~ 熊 ~

今天看資深華德福老師教形線畫,在他身上,完完全全就是「溫暖與堅定」的呈現!(而我?天差地遠!再也不敢冒然說自己有這些特質了… XD)

把握難得良機,我請教關於如何與狀況較多的孩子工作,他答:「前5~6週先釋出老師的善意,之後再用記點方式提醒…」「那我沒時間了…」我如此這般回答,語帶急躁、失望與喪氣~

是的,教育並非一蹴可及,不要妄想高效率、長藥效。更不要拿資深老師的帶班來批評自己、檢視自己。無論教學備課、或班級經營,都需要經驗累積。知道自己的弱點,接納並補強吧!找出自己使得上力的著力點,加油!

是說今天主課程時間沒控制好,故事內容太過簡短,孩子們工作本提早完成,然後全班鬧。鬨。鬨!好巧不巧,窗外出現陌生家長臉孔(聽說是來參觀的),不知對於菜市場有何感想?自嘲是否砸了學校的招牌?是否被認為管不住小孩的老師?

當下只有這些問句出現,但沒有進一步的自我批判,因我知孩子的學習已告一段落。他們的亂,只是提早在教室下課(我擔心放他們會吵到其他班級… 想太多了嗎?)

儘管如此,不諱言,內心深處有很大的期待,如果能夠協助孩子長得更好,如果是受孩子喜愛的老師,如果能像變魔法一樣,hold 得住孩子,自我感覺肯定會非常良好!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