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6

2015/01/01
~ 熊 ~

早上跑步已成風氣,讓孩子們多運動肢體,讚!

晨圈時,RL又跑到積木角落堆城堡,不但發出聲音,其他同學也覺不公平。對此,我先是理性勸說,告知若工作本沒完成,下課需留下來補做,而不能出去玩。

沒想到這兩隻居然回答:「我想要下課再做,不想出去玩。」最好是有這麼瀟灑啦!

後來,C一直被吸引過去,我終於忍無可忍,不想上課就帶出教室,找主任去!

到了辦公室門口,一方面想到主任很忙,還要煩這兩隻;另方面,想再給機會(也給自己台階下,不要下課還得搞這兩隻),於是很兇地詢問:「你們希望老師給機會嗎?」兩人默默點頭,「好,現在回教室,好好地一起上課!」

早上最hold得住孩子的時刻,全靠「望娘灘」故事,幾乎所有人摒氣凝神,到最後,小朋友紛紛表示,感動得快哭了~

在講故事期間,R仍玩弄東西,我欲拿走,他拒絕。當下我未堅持,因會打斷說故事的流。當R手中石頭不甚掉到地上,弄出很大聲響時,不但同學抗議,R自己也覺不好意思。然而,他仍無法克制不弄東弄西。

對於此事,我把焦點放在他的不好意思,在心中肯定他知道自己打擾了別人。

感性的故事結束,緊著是9的加法練習,覺得切換得太硬了…

有了昨天8的加法練習之後,今天順多了,更主要是我放慢了腳步帶領孩子練習。今天R畫工作本時,一步步跟著老師的步調,有理解,也順利完成。L則前置作業多多,卻仍可趕在最後一刻完成,足見他的學習潛力。

而我上課的節奏仍抓得不好,工作本應有40~50分鐘左右的時間才夠,讓低年級的大下課可以玩得爽。

午休我又扮起黑臉,管秩序的同時,一邊忙聯絡簿。午休後,下午全校散步去。除了口琴團留校練習,其餘師生都到學校附近爬山、逛橘子園。真是代課以來,最輕鬆愜意的2堂課,師生皆大歡喜!

不得不承認,我繃得太緊了… 學習放輕鬆吧!在關心學生的同時,自己也能夠輕鬆以待,才是長久之計。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