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快樂

2007/06/01
~ 熊 ~

◎ 2007.05.29 Tue (7yr6)

姑姑最近工作繁忙(”煩” 忙),已經三週沒回家了… !!我不依!! 雖然內心十分掛念家裡大小,也只能電話聯係。

「姑姑要跟你說對不起,原本這週要回,但是在趕工作,沒辦法了…」

「沒關係,只要我快樂就好~~」楓傑如是說。給了姑姑一個異想不到的答案。姑丈說,姑姑要向小孩子多學學!

不同於以往的依附與不捨,小男生逐漸長大囉!了解現實世界的變幻不可控,也表示這幾週他已習慣姑丈姑姑沒回家的假日 !!想哭!!,住在鄉下,能玩的太多了。

也好囉,本來就該給小孩開心的童年,總比成天思念離鄉打拼的親人,失魂落魄、食不知味來得強吧!況且我們不回家則已,回家後再離家時,小男生也是萬般不捨,哭得淚人似的… !!狂哭!!

身為長輩的省思,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久別則情疏,如何在家庭與工作之間取得平衡,而非蠟燭兩頭燒,考驗著現代人既要討生活、又要兼顧家庭的能耐。

雖然還不是很明確知道未來的路要如何走,但我們一定會努力,無論如何都要把一家大小照顧好!!!加油!!

◎ 2007.05.26 Sat

最近楓傑被傳打群架,姑丈打電話回家了解,怕被罵的楓傑,用蚊子般的音量,小小聲地回答:「就同學罵我…」

姑丈:「怎麼罵你?」

楓傑:「說如果我不乖,要報告老師…」

姑丈跟姑姑不解:「這樣叫 “罵”?」不可思議!

楓傑:「還有一次排桌子,有人叫我過去一點…」

哇哩咧~~這樣就在罵哦?又不是在演台灣霹靂火,「挖那不爽,挖得ㄟ生氣。挖那生氣,挖得修麥帕郎(就想要打人)!」!!昏頭!!

完全搞不懂狀況!只好跟老師聯絡,詢問他的在校情形。

據這位年輕美麗的女老師說,楓傑的學習專注,沒有問題。行為方面,有時很乖巧懂事,有時調皮搗蛋,想要引人注意似的。跟他講道理他都懂,但就是愛玩,會忘記。

「每班都會有幾個特別好動的男生,這年紀的小孩,如果被人叫錯姓名,就認為人家在罵他。」說著說著,她都覺得好笑。「不過他們不是真的吵架,常常看他們剛才吵得不可開交,一會兒之後,又沒事了,開開心心地玩在一塊。這年紀打架(小一)也都是在玩。」

聽了這番說明,有幾點心得。

一、小孩真是奇怪,不能用大人的邏輯來看待。

二、每班都會有調皮搗蛋的小孩。古今中外皆然。

三、小男生比小女生好動

四、我們家楓傑確實是班上屬一屬二調皮… !!無言!!

五、第四點正常也~~ :P
即使我們家的不調皮,也會有別人家的…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