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Book v.s. Panasonic notebook

2007/01/24
~ 熊 ~

◎ 2007.01.19 Fri

昨天考試結束後,阿亮的一顆心忐忑不安,總是開朗不起來。今天說服熊小姐陪著一起上台北,找尋已夢想一年多的Mac Book。

(阿亮辯駁:「我最好是說服你啦~~」)

踏進堪稱Y拍上最划算的Mac店家,望著夢寐以求的Mac Book,阿亮眉開眼笑。礙於預算,只得捨棄黑金剛而敗入怕髒的雪白機。直接 Ram 加到 2GB,不多煩勞店員灌系統或軟體,打包就帶走。

之後,兩人轉往士林捷運站,與人相約看機。什麼機? panasonic notebooks!注意!有加s!是複數哦!^_^

pana 的筆記在台灣沒有代理商,全都是水貨,或者從日本、美國、香港、大陸購入的。所以在台灣的筆記市場,可說得上是超小眾。

今天何其幸運,眼前擺了三台美機。對方說,他第一次聽見女生稱讚pana NB漂亮。熊小姐順勢來個疊疊樂~~~

R5 :10.4″, 999g,電池約11時,無光碟機

W5 :12.1″, 1.199kg,電池約12時,有DVD燒錄機

Y5 :14″, 1.49kg,電池約9小時,有DVD燒錄機,鍵盤防潑水

可惜這兩人的手機都是一元或零元的手機,無拍照功能,否則如能拍下這全台難得一見的畫面,再貼到 mobile01,肯定羨煞許多人哩!

三台機器各有所長(其實還有一款T5,也是12.1″,電池約15小時,但無光碟機),但都強調好用、耐操、輕盈、電池長效。

Panasonic 製造 NB 很用心也頗與眾不同,例如,NB 總是一付很樸實的外表。而目前除了Y5之外,其餘型號的 NB 都沒有風扇!可見其散熱的技術多特別!

台灣的 Sony 愛用者頗眾,但就商務機而言,這塊市場大餅似乎 Sony 的佔有率一直不高。現在它也因應堅固耐用的潮流,推出一款輕薄耐用型 Type G 。熊小姐未見過實機,無法說跟 Pana W5 孰優。而就硬碟相較,Pana 都是 2.5″,這款 Type G 是 1.8″,可能是 W5 小勝。而其他 spec 方面,可能 Type G 略優。

有道是夢幻 NB 總是只存於使用者心中。樂見廠商的用心與進步,這是使用者的福音。更希望台灣的廠商加油!設計出超優秀、廣為大家愛用的產品!



5 Responses to “Mac Book v.s. Panasonic notebook”

  •   說:

    上述 Panasonic Y5 with XP Professional 無法待命與休眠的問題,在未移除既有的工具軟體之下,灌了 service pack 3 後,似乎完全解決了! (ya)

  •   說:

    BTW, wheel pad 好用,省得外接 mouse。鍵盤很好敲,是 MacBook 不能比的。且 MacBook 比 pana 熱情許多。

    除了 vpn v.s. mail 有時相衝而有的藍色畫面之外(這應該不能算是 pana 的問題,將找新版的 vpn 來試試),可說非常穩定。

    既不花俏亦不炫麗,更無極速的快感(還好開關機不慢),耐用防水耐摔(後二項不想實地嘗試),安安靜靜地(風扇聲小、喇叭聲也不大),算是樸實簡約的好機,可以陪伴數個寒暑。

    由此角度看來,3~5年成本均攤,也不比其他廠牌昂貴。

    然而,依舊期待台灣有傲視全球的自有品牌!不論品質或設計,都能與日貨抗衡。希望下一台 NB,就是國產貨!

  •   說:

    敗入這台高貴的 NB 邁入第九個月,使用者感言?好吧!

    電池續航力的問題,經由水貨商更新電池與送回日本原廠一次之後,已獲改善。一般上網、文書處理、螢幕調1/3(除非看電影,否則不習慣太亮),充電 100% 的電池可用 4~5 個小時以上。

    機身微熱(攝氏五十多度),本人捨不得機器太熱,會把它墊高。

    14″ 大螢幕、傲人的輕量(同事說拿在手上像玩具)、耐久電池,是 “使用受挫” 時的強心劑,用這些來強化錢沒白花的信念… XD

    何謂使用受挫呢?幾乎很難正常的待命與休眠、以及偶爾的藍色畫面… !!狂哭!!

    臆測藍色畫面可能與 Cisco VPN 相衝導致不穩 !!嘆氣!! 盡量不同時使用 VPN 與 email 就沒事。

    待命與休眠呢?在 mobile01 的討論區,好像別人沒有類似問題。曾嘗試許多方法仍無效,!!超氣!! 基本上已當它沒這功能,死心吧!等三年保固將至,再送原廠大修。

    因為它的輕巧與省電,這次帶 pana 出國。阿亮用它來處理照片時,卻怨聲載道,感覺 performance 跟 MacBook 天差地。

    兩者雖然價格差不多(pana 還比較貴!!!驚!!),spec 差很多好不好~~訴求不同啦!!!無言!!

    阿亮問,下一台還會考慮 pana 嗎?

    猶豫了,得視當時的需求考量吧!現在主要連線到公司 server 作業用,未操到 NB 的 CPU。外加文書處理、上網收信,足矣。若要跑程式、或多媒體,參考其他機種吧。

    褪去初識熱戀的激情,回歸和諧共處的現實,力求相安無事的和平。有預感,這台 Y5K 會陪伴很久,至少三、五年吧。

  • 阿亮  說:

    這個月蠻多連到此篇來,平衡報導一下,這篇文章「在一片讚揚聲中,我不禁有一點失望…」也是我們的感言,也順便參考一下。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