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了一只拖鞋

2007/01/02
~ 熊 ~

◎ 2007.01.01 Mon (7yr1)

下午,一如往常,姑丈帶楓傑跟小狗出門遛遛(姑姑呢?睡覺,為晚上開車養神)。行經田間小路,走到糖廠逛逛,再回程。

說也奇怪,小狗 Happy 一見到黃澄澄的田地,總一個箭步飛奔下田,興奮地橫衝直撞,恨不得跑到精疲力竭才善罷甘休。

楓傑的野性/玩心也被撩起,顧不得姑丈連聲制止,脫韁野馬似的跟在小狗後頭衝,加入瘋狂奔跑的行列。

因為田地才剛翻土,所以踩起來特別鬆軟,腳很容易陷入土中。跑了幾步之後,楓傑發覺拖鞋不見,這可嚇壞他了!頓時心頭烏雲密佈。跟姑丈來來回回找了好久,翻了多處踩過的坑洞,就是見不著那隻遺失的鞋。

心急如焚的楓傑,當場滴下豆大的淚珠,緊張回家會挨罵。無論姑丈如何安慰,小男生的心始終糾著。

進家門時,阿公見小孫子一臉愁容,詢問怎麼回事,他禽著兩行淚,稟明丟掉鞋子。洗澡時,還對姑姑說:「我好不甘心」因為沒能把鞋子找回來。

晚飯時,阿公講出此事,問楓傑:「你是因為害怕被罵而哭、還是因為鞋子不見?」楓傑低聲坦誠:「害怕被罵」

其實不僅只於此,據姑丈表示,當晚寫日記時,楓傑想到丟掉的那只鞋,仍懊悔地用手連敲自己的腦袋,責怪沒把鞋子找回。

姑姑勸:「事情已經發生了,不用再責備。在日記裡,你向丟掉的鞋子道歉,同時謝謝它陪伴你的日子」

不知這些話,小男生是否能體會?是否有助於解開他心中的結?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