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伯伯家/苦瓜阿姨的喜酒/狗

2006/12/19
~ 熊 ~

◎ 2006.12.17 Sun (7yr1)

溼冷了三天,今天還是風大,氣溫十幾度,難得太陽露臉,多了點暖意。

鄉下人家時常會互贈農產品/家禽/家畜。早上阿嬤抓一隻火雞、帶一包菜心,跟姑姑、楓傑三人一起送到黑狗伯伯家。

這幾天阿嬤一大早就去田裡撿青花菜的莖回家,先把硬皮去除,切片,和鹽巴醃漬,再用重物壓著,將多餘的水份榨出。全手工製程,很花時間很麻煩哩!真是感謝阿嬤的辛勞!!!

大約壓了一天後,盛一碗菜心,灑些糖,淋點麻油,風味絕佳!

到了黑狗家,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座溜滑梯,以及一隻興奮地爬上爬下、完全靜不下、年約三歲的小男生,還有一位即將週歲、乖乖被抱著的小妹妹。楓傑已七足歲,懂事地自動蹲在滑梯口,雙手接住滑下來的弟弟。不一會兒功夫,七歲追逐三歲,歡笑聲不斷。

平日黑狗伯家有阿公阿嬤跟阿祖,大家身體都很健康,好福氣呢!黑狗伯的阿嬤(就是阿祖)拿了一大袋黃金小蕃茄送我們。至於那個溜滑梯,對三歲小孩而言太高了,摔下來可不得了,所以姑姑把楓傑小時候玩的小溜滑梯「借」黑狗伯伯,等姑姑生小baby之後,再拿回來用囉。

中午姑姑跟楓傑一同去竹崎吃苦瓜阿姨(姑姑的國中同學)的訂婚喜酒。新娘子真是漂亮!菜色也很好吃!大家都很稱讚也吃到吃不下。姑姑特地打包羊肋排回家給阿公品嘗,沒想到這道料理深得阿公喜愛!

回程時去買殺狗蚤滴劑,很貴哩!一劑$340,一次用完,藥效一個月。獸醫說狗蚤一次可產六千個卵,難怪一直都有抓不完的狗蚤…Orz 也難怪Happy長不胖,猜不透狗蚤打哪兒來的?可能別隻狗傳染的吧!

姑姑小時候被狗咬過,所以對牠保持一定的距離。自從養了Happy之後,情況逐漸改變。一來是Happy很愛前腳抬起後腳站立地撲人,又愛衝刺到人面前再緊急煞車(有幾次則直接把楓傑撞倒在地!!昏頭!!),不知不覺距離逐漸拉近了。二來有次楓傑抓狗蚤,邊抓邊玩 “收穫” 愈少,姑姑看不下去,只好 “撩下去”,親自動手,一口氣逮了廿、卅隻狗蚤。姑丈除了訝異姑姑敢碰狗狗的轉變,內心可能有一絲竊喜 !!萬年奸臣!!,認為 “成功改造” 了老婆,心機真重吶。

下午照例出門散步,楓傑騎腳踏車,特愛跟Happy競速。姑丈跟姑姑在後面看了直搖頭,慶幸有這隻狗陪他玩,要不然哪個大人有體力陪七歲小男孩到處奔跑?反之,也沒有大人能陪狗狗玩。

Happy很喜歡爬上堤防坡再跳下來,牠的跳躍姿勢很美,宛如豹的身形與身手。但楓傑沒辦法跟、沒得玩,所以都會喊牠下來 :P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