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rof on intel Mac

2010/08/06
~ 阿亮 ~

 

◎ 最近在 Mac OSX 用 gprof 發現 "all time zero" 的問題

都會有類似下面的字眼

granularity: each sample hit covers 4 byte(s) no time propagated

然後,所有的時間都是零。

根據這篇 所言:

gprof only works on the Mac if you are NOT using an Intel mac.  If you are
using an Intel Mac, then STOP WASTING your time trying to fix the  gprof "all
zero seconds" problem.  Apple says that gprof does not work for the Intel Mac.

就是說,intel Mac 下這個問題無解。

 

要改用 Xcode 所附的工具 Saturn. (可用 Spotlight 找)

Saturn 詳細使用方法,參考這裡 。

簡單來說,要帶下列的參數來編繹。

gcc example1.c -pg -finstrument-functions -m32 -lSaturn -o example1

 

◎ memory debug in Mac OSX

另外,若要類似 purify 來找 memory leak, 可以試試 Valgrind .

Gnu 提供一篇不錯 Memory Hunting 的文章 。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