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高興呢?

2006/08/03
~ 熊 ~

◎ 2006.08.02 下午

姑姑:「你是不是因為沒寫字,所以都不敢打電話給姑姑?」

楓傑:「嗯…」

「姑姑這禮拜五晚上就回家了,你該怎麼辦?還是我們不要回來?」

「不要回來好了,下禮拜再回」小子異想天開,心存一線生機。

「可是我們一定要回啊!因為要帶小狗去拆線。」

「哦… 那我趕快寫吧…」

◎ 晚上

楓傑打電話來,姑丈接的。

「很難耶…」一而再、再而三地強調。

「注音很簡單吧?先寫注音」

「哦… 那其他的字呢?」

「簡單的先寫,要不然,你覺得姑姑看到你都沒寫,她會不會生氣?」

「會啊… 可是好難哦… 她會不會抓我的手寫?」

「會。像晚上無聊的時候,你就先拿出來寫」

「如果高興呢?」

「寫就對了!」姑丈有點哭笑不得。

◎ 2006.08.03 下午

電話中楓傑向姑姑報告:「事情大條了!剛剛我們去田裡,遇到大風雨!我跟阿公騎腳踏車,差一點不能騎,全身衣服都溼了」

◎ 責任心

真正重點並不在於楓傑寫字,而是希望他有責任心。對於不想做的事,不希望他用 “遺忘” 或 “逃避”,只顧著自己感興趣的事。現在的他,有種「此路不通,換一條」的生存本能。就某方面而言,是好的。但恐流於投機與不負責:(

可能大人的做法還不是很恰當,沒讓小孩明白用意,這週回去親子懇談一番。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