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高興呢?

2006/08/03
~ 熊 ~

◎ 2006.08.02 下午

姑姑:「你是不是因為沒寫字,所以都不敢打電話給姑姑?」

楓傑:「嗯…」

「姑姑這禮拜五晚上就回家了,你該怎麼辦?還是我們不要回來?」

「不要回來好了,下禮拜再回」小子異想天開,心存一線生機。

「可是我們一定要回啊!因為要帶小狗去拆線。」

「哦… 那我趕快寫吧…」

◎ 晚上

楓傑打電話來,姑丈接的。

「很難耶…」一而再、再而三地強調。

「注音很簡單吧?先寫注音」

「哦… 那其他的字呢?」

「簡單的先寫,要不然,你覺得姑姑看到你都沒寫,她會不會生氣?」

「會啊… 可是好難哦… 她會不會抓我的手寫?」

「會。像晚上無聊的時候,你就先拿出來寫」

「如果高興呢?」

「寫就對了!」姑丈有點哭笑不得。

◎ 2006.08.03 下午

電話中楓傑向姑姑報告:「事情大條了!剛剛我們去田裡,遇到大風雨!我跟阿公騎腳踏車,差一點不能騎,全身衣服都溼了」

◎ 責任心

真正重點並不在於楓傑寫字,而是希望他有責任心。對於不想做的事,不希望他用 “遺忘” 或 “逃避”,只顧著自己感興趣的事。現在的他,有種「此路不通,換一條」的生存本能。就某方面而言,是好的。但恐流於投機與不負責:(

可能大人的做法還不是很恰當,沒讓小孩明白用意,這週回去親子懇談一番。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