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玉米

2008/08/04
~ 熊 ~

◎ 2008.07.27 Sun

休耕的田裡,除了種大豆當綠肥之外,也自己長出玉米。由於沒有照顧,生得七零八落,但仍不失為家禽的好飼料。

這兩天阿嬤到田裡採收,今早姑姑跟楓傑也一塊來幫忙。

阿公說曾經在田裡看到兩條蛇,吩咐眾人留神。

小子聽了,整個注意力都在 “蛇” 身上。

當阿嬤提醒:「如果腳踩到硬硬的東西,可能是玉米,要撿起來」

楓傑回答:「如果是軟軟的呢?」暗指 “蛇”

怕蛇的阿嬤:「胡說八道!」

忙了一會,楓傑覺得有點膩,想玩的心癢癢。自顧自地唸:「好想自由自在哦~」姑沒好氣地回:「又沒人綁你,本來就自由自在啊!」

一會喊口渴,姑姑要他自己走到田邊拿水喝。深富想像力的他,一時膽卻:「我不敢一個人去~如果遇到軟軟長長的東西怎麼辦?」

姑姑:「蛇白天都在睡覺,不會出來」

楓傑:「那眼鏡蛇呢?」你也想太多了吧!

姑姑:「不會啦~~台灣很少眼鏡蛇」只得如是說,帶著一點不耐煩的口吻。

事後姑姑反省,因為自己中餐後就得北上,一心想在鳳凰颱風登陸之前幫忙把這些工作搞定,時間緊迫,不由得心急。於是希望楓傑幫忙,偶而斥責他的貪玩,卻完全忘記自己小時候痛恨下田的模樣… 未滿九歲的楓傑,能乖乖待在田裡,多少幫忙,又不鬧事,很乖巧呢!

幸好大人的負面情緒未擴散,小孩也一直安穩地在中心,未受不良情緒的波及。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