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夜,歌仔戲夜

2008/07/20
~ 熊 ~

◎ 2008.07.05 Sat (8yr7)

一日,楓傑指著晾在庭院阿嬤跟姑姑的 T shirts,說:「這一件,跟那一件,通通幫我留著,我長大要穿」挑可愛的卡通圖案衣服,例如哆啦A夢、動物。

阿嬤問:「阿叔的衣服呢?」

「不要,他很兇」 奇了,家裡哪個大人沒兇過你、管過你?!

姑姑原本承諾楓傑,要借恐龍 DVD 回家,奈何借了兩片歌仔戲就額滿。只好先打電話跟小孩說一聲,以免失信。沒想到楓傑回答:「沒關係,歌仔戲也很好看」真有阿公阿嬤的基因,呵~~

因一部戲二個半小時左右,阿嬤為了晚上七八點就能寬心看戲,吃中餐時開玩笑:「下午三點吃晚餐」

已看過明華園的蓬萊大仙、白蛇傳,今天是河洛的皇帝、秀才、乞食。阿嬤跟姑姑一致認為,唐美雲的男裝扮相最帥氣俊美!

 

◎ 2008.07.06 Sun

今天大太陽,專程搬出阿嬤特製的枕頭出來矖。這些枕頭有何奇特?它的填充物是一種綠肥的種子,優點是冬暖夏涼,缺點除了清洗費工、製作麻煩之外,還有呢?時機歹歹,連螞蟻都登門入室,甚至打起米缸白米與床上枕頭的主意!

睡覺有螞蟻陪伴,如何好眠?當然得徹底曬一曬!先將一層層的裹布拆開,倒出種子,平舖在大容器。姑姑突發奇想拿根衣架當小鋤頭,種子舖得平整又均勻。楓傑見獵心喜,連忙接手撥弄。豔陽高照下,一遍又一遍,難怪曬出身上的疹子

下午二點多,天色開始灰暗,烏雲密佈,大家手忙腳亂收拾一院子的物品。再次將種子倒入清洗過的枕頭套裡,楓傑從沒玩過漏斗,說什麼也要插手。忽而讓種子順利通過漏斗,忽而製造連環大塞車,不停地變化玩法。

幾乎被太陽曬昏頭的姑丈,對於天色已暗視若無睹,一心只想浸泡在清涼的游泳池。這對玩漏斗還沒過癮的楓傑而言,實在左右兩難,擔心姑丈自個落跑而哀嚎:「啊~~我也要去!每次都這樣做弄人!」阿嬤知姑丈正逗著小孩,現下少不了楓傑這小幫手,不由得出聲:「你又不是真正想出門,去~去~去~別騙小孩子了!」硬是把姑丈趕回金庸武俠小說的世界,呵~

晚上(隔天想找人維修家裡電話,所以多待一晚),楓傑想玩卡坦島,姑丈拗不過,只好順應小孩央求。一個小時後,桌牌遊戲結束,楓傑一人負責收拾,有點心裡不平衡,嘀咕著為什麼兩人玩、卻只有自己在收。姑丈得知後,面露不悅:「不公平是吧?下次別找我玩」楓傑立即收起計較心,唯唯諾諾,為了下次有玩伴,哪敢吭聲造次啊

姑姑問,卡坦島跟卡卡送,哪個好玩?

「卡坦島,因為可以玩比較久」 楓傑如是說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