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你家在熱鬧嗎?

2008/04/28
~ 熊 ~

◎ 2008.04.26 (8yr4)

週五晚上坐黑狗伯伯的車回家,他邀請姑丈姑姑星期六到他家吃辦桌。

黑狗伯:「我家有供奉私佛,媽祖生日,你們晚上要來哦!」(用台語)

姑丈聽得糊里糊塗:「什麼 “四物” 生日? 」(也用台語回)

客家籍的嫦娥阿姨(=黑狗伯母)也對這名詞莫宰羊,黑狗伯不得不做一番精闢又詳細的解說。

隔天傍晚,姑姑與姑丈兩人認為,黑狗伯應該打個電話,告知幾點出發才是。那知,左等右等,就是不來電!眼看時間已近晚上七點半,楓傑等不及了!一心一意想過去同阿泓(=黑狗虎子)玩耍,姑姑只好慫憨小孩打電話去詢問 !!萬年奸臣!!

原本躺在床上的楓傑,一躍而起,連問:「幾號?」姑丈:「打手機好了,才不會太突兀」姑姑撥了手機,拿給楓傑。電話一接通,楓傑劈頭就問:「阿伯!恁叨是咧熱鬧厚?」黑狗伯:「是啊!你們還不趕快過來!」呵~呵~一句話也沒多!

呵~~大人覺得丟臉不好意思問的事情,交給小孩之後,一切都是如此自然與理所當然 :) 於是乎,無論大人小孩,都有個非常盡興愉快的週末夜晚。

【註】黑狗阿嬤在下午四點多時,曾要黑狗伯打個電話給姑姑。廿多年交情的黑狗伯,當下如此回應自己的老母:「不用!熊熊一定會過來的!」然後,長揚打球而去… 果真是行事作風與眾不同!連自己訂婚都未通知結拜好友,好樣的!

週六上午,楓傑快快樂樂地跟阿公到田裡,美其名除草,實際上是玩土,雙腳狂踢泥土,一陣紛飛,弄得滿頭滿臉的髒。回家後說下週要月考,所以中餐後要去寫測驗卷,姑丈問:「為什麼?」楓傑皺了皺眉頭:「怕我會考九十幾分啊!」言下之意是要考一百分,可是這句話實在太有語病了 :P

為了玩跑跑卡丁車,楓傑認真地 “隨便” 拿一本簡短的故事書寫心得。嗯,「運鹽的驢子」,果真是短的可以的故事。

好不容易再三推敲故事大意與心得,寫完成以及口述完故事之後,終於到了期待許久的遊戲時間!楓傑簡直無法等待!嘴裡不停地碎唸:「趕快!趕快!」恨不得立刻鑽進跑跑卡丁車世界!

姑丈看看小子,再轉頭望了望姑姑,不禁輕歎搖頭!沒說出口的話是:「果真是一家人!著急的個性完全一模一樣!」 !!嘆氣!!

三人慵懶地躺在床上。

姑姑問:「你覺得姑丈最喜歡誰呢?」 !!完美計劃!!

姑丈抗議:「不要胡亂教小孩!什麼最愛自己」 !!充血!!

偏偏小子的手指向姑姑。

姑姑又問:「那姑丈第二喜歡的人呢?」 小子指指自己 (ya)

據阿嬤表示,寶貝孫最近很會撒嬌,時常賴在阿嬤身上,像極無尾熊緊攀由加利樹,嚷嚷:「抱抱~~」阿嬤則趁機猛捏楓傑屁股,因為超Q超彈性 !!做得好!!

後來楓傑自個揭曉謎底:「姑丈常常對姑姑撒嬌:『抱抱!』,我學他的啊!」呵~~ !!幸福!!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