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羅莎颱風

2007/10/09
~ 熊 ~

◎ 2007.10.06 Sat

傳說中的超級颱風正一步步撲向台灣,週五晚上九點多開始就有明顯的風雨。 週五半夜、週六凌晨才到家,雨沒有,但風不小,吹著樹葉、鐵片,沙沙聲、砰砰聲,不絕於耳。

查看小狗的狀況,全身捲曲,躲在窩(鐵櫃)裡,喚牠出來時,竟然腿軟!才一歲半的牠,從來沒見過大風大浪,原本就膽小,現在更完全嚇破膽! !!OMG!!

隔天週六凌晨,風雨愈烈。連忙把小狗放開,希望牠到雞寮躲雨,乾爽舒適又安全。但牠實在害怕不已!不斷四處亂竄,似乎想要甩掉砰砰的風聲。偏偏無論躲到裡,依然風聲怒吼,令牠恐懼萬分。即使希望牠待在客廳前的屋簷下、或者雞舍,百般誘惑、不斷嘗試,牠還是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一顆心忐忑不安而不願。

因姑丈姑姑不可能一直待在屋外陪伴牠,無可奈何之下,不得不宣告放棄。兩人有個共同結論:小狗必須學習並接納這一切。因而 “殘忍” 地隨牠去。

晚餐後,門外傳來小狗低聲嗚鳴,跑來討吃的囉。原以為整個下午牠都跑出去,直到肚子餓才回家。不過據阿嬤表示,下午四點多到雞舍餵雞,當時小狗在裡面。

姑姑猜想,我們安慰了許多話,牠又聽不懂,所以去問其他狗前輩,認識何謂颱風,明白風聲無所不在,怎麼躲也躲不掉,只要不讓身子淋濕,要待在有遮蔽物的場所,就安全無虞。於是不知何時回家躲在雞舍(純屬臆測)。

阿嬤又說,每逢颱風地震,世宏叔叔一定打電話回家問候。這回呢,更不忘了問:「小狗有沒有放開?」呵~呵~~ :)

◎ 後記

柯羅莎颱風這回帶走了六條性命,以及無數的損傷,包括阿公辛苦耕種植的作物,難逃風災 !!嘆氣!!,村裡不少即將能收割的稻子,也是整片伏貼倒地 !!狂哭!!

另外,大陸真該好好感謝台灣!若非台灣中央山脈削弱了強烈颱風,直撲大陸的話,將造成天大的災害啊!XD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