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海華德福建校計畫

2015/11/16
~ 熊 ~

重點摘要

體制內教育有何問題?

現行12年國教,罐頭式教學,餵給標準答案,塞的是知識、而非能力的訓練,缺乏獨特創意,以致產業以代工為主,難以掌握真正的核心技術。

習慣被餵養標準答案之下長大的孩子,對於目前已知的行業、已知的問題,或許可以適應;但將來面對未知的行業、與問題時,可能就無所適從。

同時,偏鄉教育、翻轉教育之所以會失敗,就是用錯了方法,因為全部的學生都投入爭取前5%的位置,而資源相對弱的孩子,幾乎無法與前5%資源豐富的孩子競爭。何不讓這其餘95%的孩子,也能適才適所呢?創造出更多、更踏實的競爭力呢?

華德福教育,提供適合各年齡孩子身心發展所需要的滋養,培養孩子各種基礎能力,具備適應社會生存的能力。最終希望孩子是獨立自由的人,能成為一個為自己負責的人,有足夠的智慧去做出正確的決定,掌握自己的人生。

這所學校教出來的孩子——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不只是懂得如何競爭,在心靈上更自由、更有創造力,在思考上更有想法,在意志上更有行動力,懂得愛人助人,互相合作,成為這個社會朝向更善更美的力量。

邀請實際支持照海華德福建校

照海華德福-設校計劃書 

照海華德福教育簡介 

新竹實驗教育的新契機 

照海華德福教育建校計畫~20151006 

--------------------------

其他參考資料

照海小魚老師受訪

後教改時代! 另一種選擇:實驗教育 讚聲大國民 20151109 (完整版) 

親子天下報導

全球成長最快的教育體系─華德福 

認識華德福教育的四大特色 

華德福教育如何滋養創造力──造訪英國最大華德福學校 

華德福的幼兒教育:讓孩子從做中學 

「四要二不」 在家也能華德福 

Think Waldorf 想想華德福-華德福孩子的求學路

(1/6)走在學習的路上 

(2/6)你和別人不一樣嗎? 

(3/6)為什麼要受教育? 

(4/6)基督徒與小沙彌 

(5/6)你認為華德福是甚麼? 

(6/6)面對美麗醜陋並存的世界,你想做些甚麼? 

落實華德福教育理念的家長

北緯43.5度心的國境

華德福教育…【緣起】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