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網路賣東西

2005/11/06
~ 阿亮 ~
拍賣網的吸引力真的有點給他恐怖。

之前熊有去買一些東西,像香皂花、童書等東西,我還會怪熊,怎敢先將錢匯到對方,再等東西收到?之前我在網路上只有買買防毒軟體,而且是到一些所謂的 PCHome 等有名的店面去買。

而最近為了我這台用了好幾年的 NB,去找 AC Adapter,因為最近又快壞了,上去一找,發現有原廠的可買,而且跟我前陣子去問的價格便宜多了,就試試看去訂乙條回來,收到之後,是外盒有點舊,似乎一年前的貨,應該是收人家倒店貨?來賣的樣子,但 AC Adapter 看起來是新的,而且可用,就覺得還蠻不錯的。因為我之前用差不多的價格,去買那種「萬用」的 AC Adapter,最近就覺得有點心驚膽跳的,AC Adpater 一般有兩條線組合,竟然一拔開,使 NB 好像電脈衝而中斷電源,一般我只是拔掉電源是不
會這樣的,嚇著我在還能用的時候就去 Yahoo 上找乙條來用。

後來偶然去逛逛,就突然發現蠻多在賣 128MB 的 CF 卡,而且賣的價格還不錯,大約每片 NT250 以上,而我最近換 DSLR 時就順便買了新的 1G CF,相較之下,128MB 的 CF 卡就有點多餘,放在防潮箱也是沒用,就到 Yahoo 的拍賣場上面去賣,而且第一次玩就玩 1元起標,因為我也不知要賣多少 :p 第一次賣,天天上去看別人下標的結果,真的有點小剌激哩 ^_^ 我的賣場在此 。

還好,便宜的東西買買就算了,貴的東西我就還不敢去下手,所以,還不至於太敗家 :p

拍賣網上的評議制度,真的是一個蠻聰明的設計,所以,要找好評累積很多,而且沒啥負評的賣家去買貴一點的東西,風險會較低點。

最利害的是這位「美國ebay操作實錄 」在 EBAY 做各種跨國買東西的,只為收集各式各樣的老相機以及各種鏡頭。

在網路上還真是什麼都能買,什麼都能賣,真是方便啊,要是去什麼新竹 Nova 繞了好幾圈都可能還買得不到,而現在不想要的東西,便宜賣給他人也比以前方便多了,真是一個大型的跳蚤市場,還可以跨國的 ^_^ 真是方便啊.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