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9

2015/01/22
~ 熊 ~

結業式,刻意讓自己放輕鬆的一天。
全校一起觀賞電影「叫我第一名」,關於妥瑞氏症的真人真事改編。演技沒話說,有歡笑有淚水,更值得大人省思。我坦誠,邊看電影時,我邊對照班上孩子,是否有些是他們無法自我控制的言行?

結論:大人情緒的平穩,最~最~關鍵!自我的修維仍是最主要!

回想帶班時,自己的「懷柔」手段。

晨圈的分享時段,我曾讓孩子們說說同學們的優點、與感謝,結果有孩子直說:「老師壞壞!我不要老師!我要以前的老師!」馬上有人附議,想當然爾,就是時常被提醒、管教那幾隻。然而,也有一半左右的孩子說兩位老師都很好,他們都很喜歡。更有一人說老師很暴力,因為敲經絡很痛(切~根本沒用力,好嗎?!痛則不通啊!)

總之,說老師壞壞的那名孩子,在 Day 27 用餐時,我故意坐在他旁邊(有人請假,空了一個位置),結果他馬上閃到一旁,不情願又坐回來,又閃邊,甚至飯沒吃完。我要求他打開餐盒查看,他表示:「媽媽說,如果我有吃完,會幫我洗碗,如果我沒吃完就要自己洗。」

「那你要不要給媽媽一個驚喜?全部吃光光,嚇她一跳呢?」此話激起了他的鬥志,又開始吃飯,我幫忙把稍大片菜切小,並幫他分成數小堆,方便他用湯匙刮。後來飯菜全部吃完,只留下一小塊瘦肉,他說不想吃,我就不勉強(因為不好嚼),趁機誇獎:「你好厲害!都吃光光!吃得比老師還快呢!」

自此,晨圈時他搶著要站在我旁邊。真是可愛極了!

是說代課之前,完全沒想過,連吃飯都要管!另一名孩子吃飯更慢!一小口一小口像在數飯粒一樣,我實在受不了!直接把餐盒內的飯菜分小堆,甚至幫餵… 如此才能加速吃完。而這孩子還蠻享受我的協助…(快快長大啦!)

不禁想到自家小子,生活自理能力,豎大拇哥!我常覺得很感恩他,讓為娘省了很多時間與功夫!(結果在照顧別人家的小孩… )感謝他的先天氣質、與後天幼時褓姆的悉心教導!

明天,新學期第一天,倒數第5天,加油!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