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6

2015/01/17
~ 熊 ~

倒數第9天。

早上連續3堂課,備課不足(又或者說,想像與現實有差距),臨場反應得夠好。一直端著架子與孩子互動,完全無法放鬆。第4堂更是雞婆地協助 “處理” 一名小五生,真是住海邊啊~

下午忙完聯絡簿,與6名小五生一起工作,先敲經絡,再來是馬步弓步,有學生很認真,感覺好欣慰!

今天的重要發現,我不但會假裝成自己佩服的模樣,居然還一直穿著這件衣裳,一。整。天~

對於為人師者的形象,我內心有既定形象,要讓孩子敬重、進而能信任與喜愛。代課人生短暫,只夠我進行 “敬重” 這一塊,這也是班級秩序、與學習尊重師長的根基,課程內容也才能夠進行。

現況的我,離想像中的理想境界仍遙遠,會把自己擺到那個位置,做出那個位置的言行。例如,沒有當老師的經驗,得上場了,就硬著頭皮把自己的心態調整成老師的狀態,模倣該有的言行,包括時時刻刻提醒孩子要上廁所、喝水、吃飯時不說話、上課是老師的時間要尊重……

在學校面對學生時,身心都是「老師」,下班後呢?是自己?還依然是老師?

類走火之魔之前的覺察。

話說今天中午,終於有幾隻小孩入睡了!卻仍有好幾隻堅持張大眼,翻來翻去,東摸西摸,擺明不想睡(攤手~)

律動課下課後,組長反應,狀況好一點,猜想是有午睡、還是先上靜態手工再上動態律動的關係呢?結果,居然可能是因為有2名小孩自動未進教室…… XD

得想法子明天好好處理這兩隻!絕不能讓孩子有愛上課、或不上課,可以為所欲為的錯誤印象!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