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5-2

2015/01/01
~ 熊 ~

昨天才覺得,對於課程內容已有點概念,沒想到,今天的數學課又打結…

有一種,要等待孩子,不能一下子預期太多、太快的感覺。也要克制自己,克制直接給答案的衝動。

用種子、積木、whatever,讓他們實際練習8的加法,也就是把東西分成2堆,然後畫下各種組合。

甚至請出8人,實地站在教室中間,分兩群實作加法。

可能我弄得太複雜,一開始絕大多數人都霧煞煞… 主課程時間不夠用,加開一堂,連中午休息時間,我仍為不睡覺的人檢查工作本…(結果全班都沒睡… 是原本就不打算睡了 XD )

檢查的意思,是孩子要能夠親口說明他畫的東西,確認他真的懂,而不是我單方面批改。因此,很花時間 :(

第4堂課時,RLC屢勸不聽,窩在積木區玩耍,還弄出不小聲響。而我正傷腦筋如何講解,一而再、再而三說明、與實作,也忙於檢查工作本,無法分身處理。

午餐時間到了,我把他們帶至廚房,不與同學們一起用餐,以示懲罰。他們都很怕廚房阿姨,阿姨罵人時,沒人敢 “假肖”。

如果,我單純當這樣的人,應該會比較痛快!當老師能夠率性而為嗎?能夠像罵自家小孩一般地教訓學生嗎?

午休一開始,我帶RL到戶外特別輔導,居然問:「老師,你不睡覺嗎?」x的!誰叫你們剛才上課一直玩一直玩?>”< 代課至今,中午99.99%沒闔眼…

協助他們完成工作本之後,帶回教室,又繼續幫其他人檢查。

菜鳥師,明天再接再勵,挑戰9的加法吧。

話說下午L因N不小心弄到他,大發雷霆,獨自留在教室,不願跟大家出去上音樂課。

我知道時,只對他說:「老師要去打拳,若你有興趣,就安靜一起來。」然後,小跟屁蟲出現了,全程不發一語,時而比劃,時而看二年級玩耍。等我休息時,順便幫他剪指甲,並肯定他剛才的安靜。此時的他,身心是放鬆的。

仔細想想,像L這麼火爆個性,身體、與臟腑,不知承受了多少緊張與壓力而不自知,從何協助呢?…… 先問問自己,會因何事生氣?如何氣消吧!(自嘲 XD)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