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戲:乘願再來

2007/08/06
~ 熊 ~

◎ 2007.07.28 Sat (7yr8)

今天中午阿叔煮了風烤味螺,楓傑顧不得螺殼燙手,一口接一口,螺肉吃個不停,不時忘了分給阿公阿嬤,總要阿叔提醒 :P

飯後,姑丈載著阿嬤、姑姑、楓傑,四人來到鄉立圖書館,看書吹冷氣囉 (ya)。一進門,楓傑迫不及待衝到童書區,左看右看就是沒瞧見「異特龍」那套恐龍書,神情有點落寞,姑姑建議先找其他故事書。一會兒,楓傑眉開眼笑地抱著一堆西遊記,逐本翻閱。阿嬤找到有興趣的書後,也在楓傑身旁坐下,只是不敵飯後瞌睡蟲,不禁沈沈睡去。

姑姑選擇畫畫,然而,只想著鬧姑丈,一顆心靜不下來,所以畫不好…!!我不依!!

五點鐘閉館,一行人回家吃晚飯與梳洗,然後由全家駕車技術最優阿叔開車(若是姑丈或姑姑開,肯定會遲到…!!想哭!!),趕赴七點半之約,至文化區觀賞明華園歌仔戲--「乘願再來 」 !!做得好!!

【註】乘願再來之意涵

乘願再來不必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而是從現在起,我願意好好地走在法上,

好好地聞思,好好地親近善知識,好好地依止三寶。把注意力放在慈悲喜捨,把注意力放在慚愧心,

時時去體會那種大而無外、小而無內的感覺,

那種信心的感覺,那種不增不減的感覺。

隨時隨地發願,我今天有一些不如法,就讓它死去,讓它重生。這就是古典佛教的乘願再來。

原本用意是帶全家一齊觀賞,奈何阿公有事不能前來 !!嘆氣!!。今晚是阿嬤跟楓傑生平第一次買票看歌仔戲,阿嬤全神貫注盯著舞台上的一舉一動,以及兩側字冪。楓傑則好奇位於頭頂之上,高掛在屋頂的燈,時而明亮、時而昏黃,覺得有趣極了!(以致姑丈誤以為他對戲本身不感興趣)

這部戲屬文戲,礙於場地有限,排場不似其他戲曲來得壯觀盛大,然而,還是不減其精采!後半段更有令人噴飯的橋段--唐三藏、孫悟空、八戒、沙僧的出現,楓傑為之大樂!狂笑不已!!!爽!!令中場休息時,嘀咕楓傑太小、還看不懂戲、擔心浪費錢的姑丈,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散場已是10:30,回到家近十一點。楓傑下車後,看到阿公拿著衣服,脫口而出問:「阿公,你還沒洗澡哦?」?_?「早就洗好了!」隨後向阿嬤碎碎唸:「猴囝仔!竟然說我還沒洗澡?!」XD 呵~~

◎ 2007.07.29 Sun (7yr8)

中午後,照例到圖書館,今天阿叔也一起去吹冷氣 :) 。在圖書館,「巧遇」(根本事先就知道了)黑狗伯一家四口。姑丈樂得邀黑狗伯公子阿泓四處跑,然而,他小女可不賞光,一見到姑丈,哭得像看到仇人似的,死勁抱著媽媽。此舉深深刺傷「純情善良又無辜」的姑丈,懷著一顆破碎的心、心有不甘、語重心長地對黑狗伯說:「你女兒將來脾氣會很大!」為何呢?因為別的小孩一開始看到陌生人,哭著哭著,漸漸習慣也就安靜了。不像這娃兒,非得要哭到對方從眼前消失才肯善罷甘休 !!嘆氣!!

今晚阿嬤跟阿叔大展身手,弄了一桌好菜,邀請舅公過來聚聚。喝了點小酒後的舅公,話匣子大開,不斷跟楓傑秋後算帳,關於不讓舅公喝酪梨一事(詳見:舅公,外人? ) !!OMG!!,問:「你到底是誰的小孩?」楓傑傻笑地指著姑姑、姑丈,試圖尋求救兵 :P

稍後,不知在想什麼的楓傑,突然:「右眼看右邊,左眼看左邊,為什麼看得到中間?」姑丈瞬間楞住,沒想到有此一問,二秒後做出回應。於是楓傑又轉起眼珠,上下左右動一動,向中看齊鬥雞眼,舉起右手食指,貼在雙眼中間,說:「這樣不太看得到…」將手往前移一點點,又自答:「這樣才看得到」有意思!!!完美計劃!!

一心想讓丈母娘放輕鬆的姑丈,不斷教楓傑:「只要聽到阿嬤嘆氣,你就說:『乘願再來~』」楓傑高高興興地配合!自作主張、好玩地加一句:「阿彌陀佛~」姑丈跟姑姑不約而同 !!驚!!:「不能加這一句!會被罵!」擔心不知情的阿公想太多咩…

九點過,姑丈先接黑狗伯伯跟伯母到家裡來,幫忙解決電腦的問題,十點左右,一車五人準備出發。楓傑逐一抱過姑姑、姑丈與阿叔,縱使覺得不捨,也只能勉強接受。在院子擁抱過後,車子才發動,他趕緊又跑到廚房旁的門外,對緩慢行駛車內的眾人,再說一次再見。

姑姑好希望能多多陪你哦~~~ !!美少女眼睛!!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