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孩子調皮不懂事

2014/08/19
~ 熊 ~

昨天傍晚,趁著雨還不大,趕緊到學校接人。穿上雨衣,跨上機車,孩子們高興得不得了!(順道幫接小子同學)2大2小2機車,延途或前或後,2小能玩起捉迷藏、與叫囂遊戲,真是簡單的快樂。

回到家小子見媽咪有兩塊幼兒園老師分享的餅乾、而自己只有一塊,不爽之際順腳把地上的抹布踢向大人,理由是:「剛才爸比說不要吃,要給我的。」

小子爸歎氣搖頭:「真是白疼了~」他原以為總共只有一塊餅,所以讓給妻小,沒想到有三塊,一人一塊剛好。小子花了點時間,才接受這樣的事實,不爽的情緒才逐漸退散。

稍後小子歡喜地幫忙削絲瓜,一整條乾淨去皮,並堅持要自己拿刀去頭尾。「你真是好幫手!讓媽咪多了兩隻手!」不禁覺得,孩子長大了!

最近小子表示,在學校被老師留下來的時間變少(註:華德福幼兒園,雖不打不罵,卻很要求常規,不遵守時小朋友會被老師叫暫停,坐到一旁的小椅子想一想)。甚至有天回家開心分享,一整天都沒被老師留下來。著實感受到,他為自己的長大而感到高興、與驕傲。

然而,當與多時不見的褓姆聚會時,乍時又羞得不願開口喊人。事後據他說,故意玩不叫人的躲貓貓遊戲…

以上,玩瘋惹、小器兒、小幫手、成長懂事狀、害羞貌,都是小子!真真實實的各個面相。大人能夠只挑選小孩乖巧可愛懂事的時刻才疼嗎?(那極可能只有睡覺時… XD )

即使孩子調皮不懂事,仍然是大人的寶貝,大人仍然愛你,但是會生氣。

必須在小孩心中灌輸這樣的觀念,他們才有安全感、與無懼的勇氣,放手探索世界。同時大人要有智慧與辦法,包容並接納各個不可愛時候的孩子。

如何做到呢?先從學習接納不可愛的自己開始吧!

如實地看見自己的不好,如實地接受,自己就是有脾氣、缺點多、非完人。然後,心中卡住的愛,慢慢地會流暢。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