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阿公阿嬤

2007/07/03
~ 熊 ~

◎ 2007.07.01 Sun

每次都是記錄楓傑的點滴,阿公阿嬤的可愛行徑也要一併收錄才行! :)

◎ 阿公

夏日炎炎,頂著烈陽,阿公下田工作無比辛苦,過度勞累之餘,眼睛酸澀模糊,看了醫生、開過青光眼的刀,仍不見改善。

話說姑丈拿了眼睛按摩器回家,姑姑說服阿公試試。阿公總是一副「不用」、或者「我自己來」的神態。平時,姑姑可能就退縮了 !!無言!!。今天,管它三七廿一,拿起按摩器,逕自幫老爸戴上,按下開始鍵後,再轉身忙別的。

當天用過晚飯,姑姑瞧見阿公自行戴上按摩器,心頭大樂,連忙輕喚姑丈偷瞄 !!爽!!

這事給姑姑的啟示,長輩可能擔心晚輩花錢,或者怕麻煩別人,或者想要證明自己有能力照顧自己,所以會拒絕晚輩的提意。晚輩必須懂得察言觀色,以長輩的需求為出發點來主動關心他們

◎ 阿嬤

今天早上六點多,阿嬤叫醒楓傑,梳洗換衣之後,載他去為期四天的佛學夏令營。

稍後,阿公從田裡回來,見不到寶貝孫,問:「今天不是禮拜天?也要上學?」阿嬤順口回應:「啊就端午節連假太多天,學校補課。」!!完美計劃!!

人也在場的姑姑,不禁佩服阿嬤「打草稿」與「面不改色」的功力! !!做得好!!

參加佛學營,無非希望小孩學習靜心。那為什麼不敢對阿公坦言呢?因為阿公不接觸宗教,省得解釋一脫拉庫。

當然!阿嬤已對楓傑三申五令,不能對阿公露口風。下午姑丈接楓傑回家後,小子眉開眼笑,直說去唸經。問他中午吃啥?「和尚呷菜,阮呷肉」還細數遇見哪幾個同學。

隔天姑姑打電話回家,問楓傑在夏令營有趣的事,他壓低音量:「唸阿彌陀佛、觀自在菩薩。噓!不能讓阿公知道~~」

算是爾虞我詐的一家人嗎? :P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