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之夜

2014/06/06
~ 熊 ~

昨晚飯後,小子篤定地說他要洗碗,表明自己經長大,不會玩水。

喲~懂得談判了耶!記得之前被拒絕的理由就是玩水。
同時讓大人想起,曾經允諾夏天要讓他練習。於是,母子倆一起洗碗。

不得不稱讚,小子全程都很積極、很專注、很認真,不禁令人讚歎!(偏偏當下大人悶在心裡未表明)

10342953_10201682375775860_7442050285496980828_n

10365924_10201682375455852_1918236580311589877_n

接著他主動到後陽台收衣,當衣物不小心掉落地面時,緊張回頭看娘,唯恐挨罵,也確實被罵… 同時大人心中的OS:衣服髒了丟洗衣機就好啦,幹嘛罵人呢?…

隨後兩人又合力掃地,小子興致勃勃想拖地,並道出曾因不規矩,中午被罰拖地的事,那時不過小班年紀…(調皮有潛力,是吧… XD )

孩子,你真的很讚!媽咪愛你!
期許小子,面對家事時,心情常保輕鬆流暢。而這取決於大人做家事的心態,與彼此的互動。

媽咪,你要。多。多。加。油!
講白一點就是不要一味放大缺點(尤其針對自己、與最親密的家人),不要只想罵人,同時才在心裡罵自己幹嘛發脾氣…

今天被道行高深莫測的淑華老師一語道破,關於「罵了人道歉,下次繼續罵… 這樣跟做壞事–>告解–>又做壞事,有何不同?」

其實我也很訥悶,為何一直無法承諾不亂發脾氣?難不成是開後門?或是還不願對自己好一點?

既然確切知道,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就下定決心改變吧!

對自己、對家人好一點。加油!!!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