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下的排程軟體

2007/06/07
~ 阿亮 ~

最近,在找一次 Windows 下的排程軟體,試來試去,還是就 EZ Scheduler  最適用。

這次我試了 CRONw  了, 用 Perl 寫的,安裝一個 Service,定期去讀一個 crontab.txt,它的寫法和 unix 下的 crontab 一樣,這是它的好處,這個程式對於熟悉 crontab 的使用者很方便,跑一些 Command line 式的程式應該沒問題。問題在於安排視窗式程式,就會有 Process 出現但不正常 Work 的情形,而且看不到它的視窗出現,有點毛毛的 !!我不依!!

所以,就找了 EZ Scheduler  這個程式,特定時間跑視窗還蠻好用的,唯一問題,必需登入某的帳戶「啟動」程序內,才會 Work。我的做法就用「遠端桌面」登入,啟動此程式,再直接關掉「遠端桌面」,不要正常登出即可使用;這個方式只適合那個機器只有少數人在用的情形 :P

Windows 其實也有排程,但真是難用~ 視窗式排程選單,只能設定到「日」;Command Line 下的「at」指令又不好用。 !!打死你!! 算了,有現成就好。

2007.10.18 補充:由於 EZ Scheduler 有時會秀逗, 後來才發現 Windows 的排程程式其實也可以設定重覆執行的,在「進階」設定下,只是邏輯和一般的 Crontab 不太一樣,要設定一個開始時間,再設定重覆執行。

排程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