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 時,中國為何發生錢荒的問題?

2013/06/29
~ 阿亮 ~

中國發生錢荒,造成股市大跌

事由:6月20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借利率(SHIBOR )大幅上升578.40個基點至13.44%;銀行間隔夜回購利率一度觸及30%的歷史高點。始發於銀行間市場的流動性緊張問題,也牽連到貨幣基金、交易所債市乃至黃金市場。

怎會發生錢荒的問題?文內的「錢到哪裡去了?」一段有詳細說明,簡單講就是:銀行超貸它被准許的款項給借貸者,它用的方法就是用高一點的利率來跟其他銀行借來貸給借貸者,但這樣的行為,讓銀行處於準備金不足的危險狀態;一般央行會投放現金,提高現金流動率來減緩銀行這種易於破產的狀態,然而,最近中國央行減少投放現金來減緩銀行這種超貸行為,因此短期內發生錢荒的情形。

參考自智庫百科: http://ln.doitwell.tw/14UoRYS 

更多的財經新聞剪輯在股哥快訊粉絲團 。

「股哥快訊」App :股海資訊、隨手可得。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