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

2013/06/12
~ 熊 ~

最近接小子放學時,不知怎地,四足歲娃玩起了長大遊戲…

「媽咪你先上車,在車上等我,不要下來喔!」
甚至看見媽咪來學校,才剛停好車下來,請老師在門口喊:「他叫你先到車上等!他要自己上車!」

堅持自己上車數日之後,連下車也想自己來。
「媽咪,你幫我開門(後座有上安全鎖),然後就上車,我自己背書包進去。」
瞧他喜孜孜的模樣,灑脫而輕快地跟媽咪揮別,與昔日哭抱的十八相送情景,天壤地別,真的慢慢長大了!

稱讚他很棒、有進步,起床不生氣、會自己沖澡、又自己上下車時,他好高興!
「我每天都要進步一點點!」眼裡閃爍著篤定的光芒。

=======================================

打電話給阿兄,聽說每次都被阿兄訓:「不要沒事常打電話,等你會賺錢再說!」

跟阿嬤說:「阿嬤,我今天吃了12顆水餃(昨天7顆),我長大了!
我還會拿針縫東西,你不要擔心~
我爬高高你也不要擔心~」
意指爬學校的大架子。然而阿嬤卻誤以為媽咪放任小子… XD

其實小孩的能力、能做的事,遠超乎大人的想像。只要在安全的範圍,我們選擇放手讓孩子嘗試。透過親身體驗,將能真正學會。

香包

端午節香包
幼兒園老師帶著小朋友縫製香包,看得出來大剌剌、又很跳tone的部份,是出自小子之手。

=======================================

端午節前夕,原本還吵著要玩的小子,突然想到什麼,大聲宣佈:「我要早一點睡,明天早一點起來,要去學校包粽子!」
隔晨喊他,果然很順利!讚啦!
至於在學校包粽子,小子直說比家裡的好吃…(他不愛糊糊的米飯)

=======================================

小子到同學家,晚餐後出門散步,重頭戲就是抓螯蝦!
(地點:在公道五附近休耕田)

小子把螯蝦帶回家的第一天,最最最勤於照顧!又是拿盆、又是盛水。
信誓旦旦:「媽咪!螯蝦我負責照顧就好!螯蝦的事情是我做的。」
同時對大人三申五令:「螯蝦是要陪我玩的,不可以吃!」
甚至要回外婆家的晚上:「我們在外婆家睡一晚就好,因為要回來照顧螯蝦。」

陽台有地瓜葉,大人幫忙摘幾片,再交由小子餵食。
水,數日才換一次。很好照顧。
然而,之後不乏這樣的事實…
「媽咪,你幫我看一下螯蝦!」
「外婆家比較好玩!我還要多睡一晚!」

第一次看見螯蝦脫殼(只看到結果,可惜錯過過程),小子不停地向大人陳述這個大發現!像極了24小時新聞台,一直重覆相同的新聞… Orz

某日,小子身上出現莫名的傷口,連他都忘了到底如何受傷的。
倒是振振有詞:「這是脫皮,就像螯蝦脫殼一樣,我也在長大啊。」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